•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东上虞社区开展“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主题读书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1-15 21:43:4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引导孩子们热爱传统文化,掌握正确的读书学习方法,近日,东上虞社区开展“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主题的未成年人读书活动,向广大未成年人倡议养成多读书的好习惯。此次活动共吸引了辖区内40多位未成年人及家长的积极参与。

    活动中,社区向广大居民推荐了一批精品书籍,还鼓励居民把读书学习作为生活的一部分,把读书作为提升素质的载体,通过读书丰富、充实生活。居民王先生说:“如果每天坚持坐在安静的地方看上几页书刊、报纸,会觉得生活十分充实,舒心惬意,在这里面看书感觉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家长们纷纷表示会经常陪孩子来社区阅览室看书,同时也会将闲置在家的儿童书籍捐赠给社区图书室,以满足孩子们的不同需求。

    通过此次活动,激励了未成年人们读书的热情,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使广大未成年人学会感恩,认知社会,从小自觉养成关爱他人、积极向上的行为规范和良好的道德品质。

    本次参观活动,受到了边区青少年们的欢迎和喜爱,不仅为他们献上了一席科技盛宴,而且让他们切身体验科学的魅力,同时增强了他们对科学发明的兴趣、更让青少年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得科学知识。

    在阅读书籍间隙,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走进社区科技馆,体验科技的魅力。讲解员带领孩子们一起参观了各个场地,孩子们在浩如烟海的科技馆里,惊讶、赞叹、惊奇不已。让孩子们多见识一下,开阔下眼界,树立人生目标,培养学习科学的兴趣,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在科技馆里孩子们好奇地东摸摸西看看,既有对自然界现象的好奇,又充满对知识的渴望。如果不是因为时间关系,让他们在科技馆玩一整天,估计都不会厌烦。

    据悉,东上虞社区科普体验馆位于东上虞社区为民服务中心二楼,体验馆主要由“科普体验区、院士风采和视觉体验墙廊”三部分组成,其中,科普体验区配置了中小型壁挂、桌面类科普展品;院士风采主要以平面造型为主,展示驻鲁院士的璀璨人生;视觉体验墙,精选了部分经典的错觉画,引发观众的视觉体验思考。

    一直以来,东上虞社区利用各种渠道来完善社区科普宣传设施建设:在家门口倾力打造成立了社区科普馆,是一个集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普宣传基地;各类书刊、杂志等科教必需用品,也充实到了社区阅览室;对社区内大小宣传栏、宣传牌定期更新健康教育、科普信息等宣传内容,并在为民服务大厅门前设立了社区科普宣传橱窗,生活中的科学常识可以栩栩如生、图文并茂地展现在社区居民面前。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