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市出台实施方案深入推进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来源:潍坊日报   2018-11-21 09:57:4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付生)日前,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潍坊市深入推进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全面推进乡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扩大镇街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理顺县镇关系,计划到2020年构建起权责统一、行为规范、运转协调、简约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按照《方案》规定,将重点扩大乡镇在产业发展、城镇规划建设、城镇管理、安全生产、市场监管、社会治安、民生保障等方面的行政审批、行政处罚及相关行政强制和监督检查权,目前市编办已梳理制定向镇街下放(委托)行政权力指导目录;推进乡镇政府(街办)职能由“管理型”向“公共服务型”转变,细化镇街基本公共服务职责,增强镇街公共服务职能;落实“一次办好”改革要求,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加强镇街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推动网上政务服务向乡镇(街道)延伸,健全“一次办好”服务网络;在镇街设立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充实镇街执法力量,全面实行行政执法责任制,搭建基层综合执法平台;创新选人用人机制,建立激励保障机制,全面清理上级与镇街签订的各类“责任状”,健全与职责相适应的考评体系,进一步激发基层发展活力。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