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寿光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寿光政务服务智慧化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2-04 10:44:5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出门在外,街道两旁形形色色、各具风格的店铺招牌,将我们生活的城市装点得异彩纷呈、活力四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服务理念,变“线下审批”为“线下线上同步审批”,实现了数据“多跑步”、群众“少跑腿”。今天,咱就说一说这小小广告牌“零跑腿”审批的那些事儿……

    咱们常说的“门头广告牌审批”,学名叫做“城市大型户外广告设置审核”,是对商业建筑一层门楣及二层窗户以下窗间墙位置设置的商铺店招进行审批,以“一店一招”、“上不当窗、下不挡门”为基本原则,综合考虑、整体布局,以期营造高品质、有特色的市容环境,塑造良好的城市形象。

    在“一次办好”的改革大潮中,“广告牌审批”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彻底实现了全程网办和“零跑腿”审批,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申请人只需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提交广告牌的原效果图和白天黑夜效果图,依据样表示范填报一张申请表即可办理,最多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将审批结果通过邮箱或同城快递发送到申请人手中。

    改革之前,选择现场办理广告牌审批的申请人,在材料齐全、规范的情况下,需现场提交一次申请材料,办结后再来取一次审批结果;如果材料不规范,中间还要进行材料整改。而来办理此项业务的,都是来自市区各处区域的商铺。来回跑审批中心,既浪费群众大量的时间成本,又耽误商铺的正常营业。现在的“零跑腿”审批,实实在在给老百姓带来了便捷,也赢得了老百姓的称赞。

    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是认真的!下一步,随着“电子印章”审批时代的开启,届时,审批结果直接从网上下载即可,审批将变得更加快捷、便利,让我们拭目以待!

    通讯员:杨倩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