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以过硬作风争创一流业绩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高新区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综述
来源:潍坊日报   2018-12-06 09:54:1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通讯员 金鹏

    过硬作风是谋发展、干事业的强大引擎。今年特别是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以来,高新区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引领示范”的目标定位,以弘扬“四种精神”、强化“五个导向”、健全长效机制为主要内容,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激励全区上下持续攻坚克难、突破担当,努力打造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引领示范区,争当“四个城市”建设排头兵,综合实力在157家国家高新区中跃升至第21位,实现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以过硬作风破解急难险重任务,奋力打造腾笼换鸟的“引领区”。面对拆迁清表这个“天下第一难”,发扬担当精神,破解发展难题。坚持先难后易、集中攻坚,今年五一前,在全省率先实现棚改清零。2016年以来,共完成清表39743户、2293万平方米,是过去十年的6倍、5倍,涉及土地34406亩,为企业发展和项目落地腾出了充足空间。年底前,还将实现散乱污企业、村办工业园、养殖户、小作坊、违法建筑五个百分百清零。同时,树牢“一切工作项目化”理念,以项目建设看作风、看能力、看担当,对总投资2040亿元的337个重点项目,全部压实包靠责任,每周党工委会议雷打不动调度项目推进情况,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包到底、直至投产达效”。

    以过硬作风服务企业发展,奋力打造动能转换的“示范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广“店小二”式精准服务,在全省率先实现“一次办好”全覆盖,全国首创“整链条”办理模式,获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点赞;借鉴上海浦东“证照分离”改革先进经验,推行“双告知、双反馈、双跟踪”许可办理机制,在全省率先建立县级电子证照库,改革以来全区新增市场主体4959户,其中1346户快速进入生产经营,成功承办全省“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推进会。拿出“与企业家赛跑”的精神,全力支持骨干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引领产业强市建设。今年,潍柴集团实施21大重点项目、总投资556亿元;歌尔集团实施21大重点项目,总投资500亿元;盛瑞传动实施8大重点项目,总投资68亿元。此外,沃华医药、华辰生物、天瑞重工等中小企业连年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市级“隐形冠军”储备库企业达到33家;潍柴新能源氢燃料电池制造基地、歌尔智慧城等14个项目入选省、市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入选数量居全市第一。         以过硬作风推进城市更新,奋力打造全域国际化的“先行区”。围绕打造产城融合的国际化现代新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提升境界标准,旗帜鲜明反对自我感觉良好,努力从细节入手扮靓潍坊“东大门”。按照“二线城市”标准、对标“一线城市”配套,深化全域国际化城市设计方案竞赛成果运用,全面加快城市更新。先后投入157亿元,新建81个城市公园、口袋公园,21条道路建成通车,完成路口优化改造20个,新修渠化岛40处,改造18条街道建筑外立面。特别是对标学习上海市打造特色商业街区的先进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打造蓉花里、茂街等特色街区,让传统服务业激发全新动能。

    以过硬作风再造基层基础,奋力打造群众安居乐业的“样板区”。始终把增强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的试金石。今年投入40.3亿元,办好57件民生实事,深入践行“五项庄严承诺”。拿出给自己爹娘盖房子的劲头给老百姓盖一流的房子,今年已开工建设棚改安置房10128套、安置4167套;累计投入30亿元高标准新建、改扩建26所学校和幼儿园,让老百姓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基础教育;全面完成“汽改水”和81处换热站提升工程,坚决不让一户老百姓挨冻;高标准建设启用常令公山公墓,为老百姓的先祖建最好的安息地;在社区配套建设86处乡贤馆、村史馆和34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群众留住乡愁、记下历史、传承根脉。群众幸福指数提升的背后是干部队伍的过硬作风。活动开展以来,高新区在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上狠下功夫,健全完善双向激励制度,实施一线考察考核干部,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减轻基层工作负担,深化落实容错纠错、督查问责、作风问题自查自纠等长效机制,大力选树表彰了“担当实干模范单位”“十大担当创新标兵”等先进集体350多个、先进个人近400人,有效激励引导了全区上下持续奋发作为、干事创业。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