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市人社局“零+1”政务服务改革引领作风建设再升级
来源:潍坊日报   2018-12-07 10:45:1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石莹)“半个月时间,就业招工、用工备案、社保增减员手续,就集中到了一处办公。我们再也不用三处挨门跑,大幅节省办事时间,由衷点赞!”潍坊昌大集团劳资人员陈彩霞十月下旬参加过市人社局“一次办好”改革征求建议座谈会,她真切地感受到了市人社部门立说立行推进改革的硬作风,以及由此带来的办事方便。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紧抓作风建设不放松,大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以“零跑腿、一次办”的“零+1”服务目标为指引,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看担当,在落实审批服务便民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上比作为,用加强便民利企服务能力建设,促进作风建设水平提升。

    简化手续,减负便民。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能通过现有证照来证明的,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能被其他材料涵盖或替代的,能通过网络核验的,开具单位无法调查核实的证明,都一律取消,累计减少证明材料21种,减少盖章备案环节26个。不断增强社保卡信息记录、身份证明、自助查询、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实现“一卡通行”,让持卡人身份证明材料“不用交”,重复登记信息“不用填”,社保就业待遇“畅通领”。对确需存档的营业执照、身份证、学历或学位证书等复印件,办事窗口增配高拍仪、扫描仪、复印机等设施配备,工作人员主动对各类证照进行电子化采集,或免费复印,减掉办事群众提交一切纸质复印件的负担。

    统筹资源,集中便民。把服务事项向政务大厅集中,变“多门”为“一门”,持续推进人社政务服务“一门办理”。设立综合受理窗口,推行综合柜员制,变一事跑多窗为一窗办多事,实现“一窗受理”。在涉及企业生产经营、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重点对就业招工登记、劳动用工备案、社会保险增减员等,分散在不同科室单位的多组上下游关联业务,按链条优化整合,变“一事一流程”为“多事一流程”,实现集中服务,“一链办理”。

    9月18日人事考试和职业技能鉴定证书业务迁入市政务服务大厅,已为600多名人事考试考生、1.5万名职业技能人才提供服务;10月30日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业务迁入市政务服务大厅,已为181名大中专毕业生、34家市直企业提供服务;11月6日就业招工登记、社保增减员登记业务迁入市政务服务大厅,与劳动用工备案登记窗口“三口合一”,已为47家企业的近500名职工提供服务,用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了营商环境改善。

    纠建并举,作风亲民。事能办、脸好看,群众才会有发自内心的获得感。市人社局认真落实窗口单位作风建设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大力推行行为规范“七必须”、纪律要求“八不准”、文明用语“九应当”的“七八九”窗口服务标准,切实让办事群众获得舒心的办事体验。坚持目标导向“正面树”,组织“十佳窗口”“十佳先锋”评选表彰,重点向基层一线倾斜。坚持问题导向“反面促”,依托12333热线、门户网站、手机APP、政务服务大厅等平台资源,畅通服务对象反馈渠道,健全满意度评价机制,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建设百分百满意工程。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