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打造优质软环境 服务民生显成效
市国土资源局聚力推进民生实事建设步伐
来源:潍坊日报   2018-12-08 14:13:1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薛静)今年来,市国土资源局立足职能,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将落实民生实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快推进各项民生实事建设步伐。

    为抗灾救灾提供国土资源保障。洪灾发生后,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第一时间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抢险救援、地灾防治和灾后重建等工作提供了有力服务保障。组建了综合协调组、灾民安置组、地灾防治巡查组、测绘保障组、灾后重建组5个专班,做好用地保障,向上争取用地指标5000亩,做到应保尽保。

    实施“土地整治+”惠农工程。重点组织实施了临朐县“土地整治+特色产业”“土地整治+精准扶贫”、昌邑市“土地整治+休闲农业”、寿光市“土地整治+现代农业”4个项目,以此为抓手,指导各县市区在土地整治项目规划与实施中与当地特色种植、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相结合,打造一批绿色生态、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土地整治+”示范项目。

    实行工业用地供应制度改革。创新性地提出并实施以“弹性年期”“租让结合”“长期租赁”等多种供地方式供企业选择,在用地环节上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降低企业初期用地成本。今年以来,我市已先后有19宗、1321亩工业用地采取了弹性年期等方式进行出让,降低企业用地成本2.73亿元,受到用地企业的欢迎。

    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开展优化不动产登记专项行动,设立了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窗口,对涉税不动产登记业务实行“一窗受理”。截至目前,全市18个不动产登记机构全部实现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三项业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全部实现房屋交易、缴税和登记“五日办结、一次办好”。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行“5+3”便民服务。开展微笑服务、引导服务、延时预约服务、跟踪服务、绿色通道服务五项特色服务和进家门、进病房门、进小区门“三进门式”服务,切实方便了办事群众和企业。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