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邑市首届红色文化研讨会召开
来源:潍坊日报   2018-12-09 11:05:0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于卿 通讯员许丽娟)12月8日,由市红色文化研究会昌邑分会主办,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昌邑全武红色文化收藏博物馆承办,昌邑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共龙池镇委、龙池镇人民政府协办的昌邑市首届红色文化研讨会召开。

    会上,毛小青、蒋自伟等与会代表围绕贯彻落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精神,探讨如何挖掘和弘扬昌邑市特别是龙池镇的红色文化传统资源,如何将红色收藏与红色文化弘扬结合起来,如何将红色文化革命传统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打造具有昌邑特色和全国影响力的红色文化产业新品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国梦”增强文化自信和精神动力。会前,与会人员还参加了在龙池镇举办的中国红色收藏展览馆暨潍坊市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参观了龙池镇的红色文化旅游综合体。

    近年来,龙池镇以“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为核心,整合周边的红色文化展览中心、抗日战争纪念馆、红色马渠政德政风教育基地、齐氏家风家训馆、瓦东村过硬支部村史馆及陈干纪念馆等6处教育基地,形成了半径3公里的教育基地聚集圈,构建起融党史党性、政德政风、家风家训“三位一体”的红色文旅综合体,走出了一条“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乡村振兴之路。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