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美参院报告确认俄助特朗普胜选 俄:毫无根据
来源:环球时报   2018-12-19 09:43:1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这是迄今为止关于俄罗斯影响美国大选最全面的分析报告”,据美联社17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即将公布的两份报告显示,在2016年美国大选前,莫斯科通过在社交媒体上分化美国选民,帮助特朗普提升选情。对此,俄方表示,这些指控毫无根据。俄罗斯专家表示,美参议院的最新举动和2020年美国大选有关,希望借此打击共和党。

    据《纽约时报》17日报道,受美国参议院委托,得州“新知识”网络安全公司、牛津大学网络研究所“算法宣传研究计划”以及社交媒体分析公司“Graphika”分别进行了两项独立研究。他们对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平台提供的数百万个数据进行分析,发现俄罗斯几乎在所有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创建了伪装成美国人的账号,针对不同的选民群体,发送不同的文章、图片和视频,首先帮助特朗普击败共和党内对手获得提名,之后助其战胜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成为美国总统。

    《华盛顿邮报》17日报道称,每逢重要政治事件,位于圣彼得堡的俄罗斯“互联网研究机构(IRA)”就通过其伪装账号,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密集发帖。牛津大学网络研究所的报告称,IRA发布的所有内容都对共和党,尤其是特朗普有利。他们甚至在帖子中将特朗普比作“耶稣”,将希拉里比作“恶魔”。该机构试图在移民、选举欺诈和枪支等问题上激发保守派以及右翼选民的投票积极性,而对于支持特朗普对手的选民群体,IRA则会发布一些混淆视听的内容,最终目标是打击此类选民的投票热情。报道称,IRA的拥有者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关系密切。

    “新知识”网络安全公司所撰写的报告称,非裔选民是IRA的主攻对象。该机构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创建了数十个虚假账号,数量远超针对其他选民群体的账号。其中最受欢迎的Instagram账号“@blackstagram”,拥有超过30万的粉丝。IRA账号通过发布“希拉里接受3K党献金”等内容,减少该群体对民主党以及希拉里的支持。据《纽约时报》报道,在2016年大选中,非裔美国人的投票率确实出现20年来的首次下降,但无法确定是否是俄罗斯干预的结果。

    美媒报道称,IRA最早从2013年开始发布相关信息,其干涉美国政治的行为一直持续到2017年年中。甚至在特朗普当选总统后,俄方人员仍在发布支持他的信息。IRA在美国大选后发帖,驳斥有关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说法,称这是“在不知所措情况下将责任推给俄罗斯黑客”。“新知识”网络安全公司所撰写的报告称,IRA在网络上伪装成“忍无可忍的美国人”,谴责“通俄门”调查是“奇怪的阴谋”。其脸书账户“美国愤怒”则宣称,负责“通俄门”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穆勒与极端组织有勾连。还有账号声称被特朗普解雇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科米是“肮脏的警察”。

    “这是俄罗斯人员协助特朗普入主白宫的最新证据”,《华盛顿邮报》17日称,此前美国情报界已经把2017年调查报告提交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该报告也认为俄罗斯在协助特朗普。今年7月,参议院确认该调查得出的结论是正确的。不过,部分共和党议员对此存疑。

    据俄新社18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这两份报告“令人不可理解”。俄罗斯不认同报告内容,其中对俄方的指控毫无根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8日援引学者拉菲茨基的话分析称,美国参议院的最新举动可能与该国2020年大选有关,旨在削弱共和党的地位。俄罗斯研究美国与加拿大问题的专家瓦西里耶娃表示,在美国几乎每周甚至每天都会出现类似的消息,其目的是想证明特朗普当选总统“无效”。他表示,目前美国内斗非常激烈,民主党希望加大对特朗普施压,为弹劾他做准备。(特约记者 温燕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陈欣 柳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