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用行动镌刻责任与担当
——记善于攻坚的宝岛社区党委副书记、主任岳涛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2-27 13:18:4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扎根社区11年,他走遍了浞景管区的每一个角落,是管区里有名的“活地图”;他吃苦耐劳、任劳任怨,与居民打成一片,是居民眼中的好干部。社区同事轮转调动,他主动上前,以老带新,做好“传帮带”。他就是宝岛社区党委副书记、主任岳涛。

    进入12月以来,随着管区“全域清零”进入扫尾阶段,沃华中医药博览园项目、杨家庄子工业园、治浑街工业园这些项目居民诉求比以往更高,难度比以往更大,情况比以往更杂。项目现场,总能看到他跑前跑后,不知疲倦的身影。

    在工业园清表的过程中,他的一位亲戚也涉及民事。因为沾亲带故,亲戚们以为岳涛能“出出力”“帮帮忙”,开开口子,私下里能多得到一些补贴。但是说明来意后,他们却是满脸的失望,没想到这个从小就老实的好孩子,工作面前却坚守原则,毫不含糊。

    “政策面前,人人平等,集体财产,不容侵犯。大家都是一样的标准,没有任何人是例外。”他斩钉截铁地说。亲戚们不签约,他还厚着脸皮,一次次笑呵呵地做他们的思想工作。看着刚正不阿,全心为民服务的他,亲戚们纷纷扭转思想,带头拆迁,全力支持他的工作,为社区的其他居民做出了表率,不少居民看在眼里,对岳涛的所做所为都十分敬佩。

    12月11日,高新区普降瑞雪,气温急剧下降。他冒着风雪,走入现场,一边督促居民安全搬迁,一方面组织机械搬迁。为加快签约拆迁进度,他亲自上手,组织社区干部协助搬迁,提速“五清”进程。

    因为他细致的工作,不少签约户积极配合管区、社区工作。不少正在进行生产的企业主,签约后果断限产停产,积极外出寻租,主动搬迁生产设备,全力腾空房屋,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搬迁任务。在治浑街工业园的项目清表中,有一户居民住在养殖场中,因为生活困难,若是立即拆掉养殖厂房,这户居民一时半刻没有可居住的房屋。他得知后,利用身边的资源,积极联系,帮助他们找房源,后又帮该户联系车辆搬家。暖心的举动让居民十分感激,在还没兑付补偿款的情况下,这户居民主动将养殖场拆除,全力支持社区发展。

    这就是他,为人和善,真诚善良,待百姓如亲人,待同事如兄弟姐妹。正是他恪守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赢得居民信任,才推动了工作的开展。他用责任与担当,在奋斗的路上尽情出彩。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