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大虞街道探索建立招才引智模式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2-27 17:41:5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大虞街道创新招才引智模式,通过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加大人才培训力度,实现合作引才、招商引才、服务育才有机结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智力支撑。

    一是合作引才。实施“借脑工程”,全力支持推动辖区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海亚建工集团等企事业单位,加强与国内外专家、省级高层次人才和海外人才的联系,采取技术入股、技术转让、技术承包、项目合作、聘任兼职、担任顾问等多种形式,着力引进一批资深专家学者和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来大虞创业,服务产业发展。目前,已引进紧缺急需人才65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37人。实施“回归工程”,成立“大虞籍乡贤人才联谊会”,以联谊会为平台,保持与大虞籍在外人才的经常性联系鼓励、吸引他们回归家乡,建设家乡。同时,积极向他们宣传大虞的发展环境、政策优势,做好以才引才文章。目前,已建立65人的大虞籍乡贤人才数据库,并与他们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

    二是招商引才。采取项目招商与招才引智相结合,吸引聚集各类人才。全面加强海汇大酒店、东鼎国际、潍坊中心等已建楼宇的招商,按照建设虞水康养小镇的目标定位,着力引进健康医疗产业,建立分支机构,整体盘活项目,引进一批产业项目、科研团队和专家人才,真正实现项目聚才、产业引才。目前已与6个分支机构进行了实质性对接。组织辖区大型集团公司赴全国各地参加大型人才交流会、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议,积极为企业引进人才牵线搭桥,发挥纽带作用。今年先后赴杭州、厦门、苏州等开展招才引智活动5次,为企业引进实用型人才23名。

    三是服务育才。与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工业技师学院、潍坊职业学院等加强定向联系,通过建立“人才服务基地”等有效形式建立固定合作关系,积极为他们宣传人才政策,搞好策划包装,做好人才服务,为他们培养出的人才、发明的专利等进行全方位推销,让他们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在引才、育才、用才方面实现“合作共赢”。同时,依托东盛广场党群服务中心,依托紧密型党支部,建立街道人才服务专员,做好楼宇人才登记服务、政策推广等工作。

    通讯员:韩振勇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