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80后养老事业联盟年会暨养老事业经验分享会在东上虞社区举行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1-07 11:17:3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1月5日上午,80后养老事业联盟年会暨养老事业经验分享会在东上虞社区一楼会议室举行,来自省内各地的养老机构负责人聚在一起召开,共同分享在养老事业方面的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就今后居民养老问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性强。对于一些值得学习的经验,听众会拿出笔认真记录下来,并与身边人进行了交流。分享会让各养老服务中心收获颇丰,并希望将好的做法应用到自己的养老服务中心,更好地服务于老年人。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人们的养老观念也在悄悄改变,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接受到养老院、敬老院等托老站去养老。一是为儿女考虑,减轻儿女的负担;二是为自己考虑,在养老院有人照顾自己的生活起居,还可以参与老年娱乐活动,让自己的晚年生活也能过得丰富多彩。

    分享会上,来自馨悦养老院的负责人周建敏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养老事业方面的经验,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介绍,养老院一定要做好方方面面的安全评估,要对老年人周边环境做好一些评估,对老年人用药的情况做评估,对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如行走能力平衡能力等这些做评估,只有这样才能做出一些风险的预判。

    在分享经验过程中,周建敏还进行了细致地讲解。例如,在日常照料过程中,一定要检查一下老人服用的药物,叮嘱老人哪些药物服用以后,需要先休息,而不要马上起来走动;同时,对于子女带来的食物也要做好解释工作,不能给老人吃太多,且不能吃过夜的食物。该负责人的讲解非常细致,让听众受益匪浅。最后,她对于居民养老问题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老人是一个家庭,更是一个国家的财富。他们领略过世事变迁,他们沉淀下睿智淡然,他们都值得年轻人去尊敬、去关爱。坚持公益、坚守初心,给老人一份关怀、一个拥抱、一个温暖的家。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