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传承清池人文精神,凝聚发展磅礴力量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1-10 13:38:3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近日,高新传媒重磅报道《梦想照进月亮河》引起轰动。故事主角王启生有三个愿望:一是想要一辆自行车进城,二是盼着住上楼房,三是盼着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发展。40年间,他通过努力奋斗,梦想全部实现。而这只是一个普通清池人民通过奋斗实现梦想的一个微小缩影。

    千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清池人民用勤劳善良,艰苦奋斗,克勤克俭,英勇不屈,顽强拼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不断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形成了“永怀梦想、敢为人先”“重情重义、邻里相助”“勤劳勇毅、善作善成”的清池人文精神。

    “永怀梦想、敢为人先”就是要敢想敢干,敢为天下先。上世纪90年代,清池人民解放思想,大量成立个体企业,做大做强机械及轻工行业,尤其“清池沙发”行业,享誉国内外。2003年划为高新区以来,清池又率先改变产业结构,积极打造五大产业集群,转方式调结构;2016年以来,清池又主动作为,主动担当,推棚改拆违建,清河道治环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四个城市”建设。这种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必胜信念,一直是历代清池人民勇往直前的内在驱动力。

    “重情重义、邻里相助”就是情义为先,常怀互爱之“心”,常开互敬之“口”,常伸互助之“手”,常迈互动之“脚”。从带夫改嫁,不离不弃30年的“中国好人”西清居民牟春玲,到精心照料车祸瘫痪妻子15年如一日的第一届全省文明家庭西宋社区齐全伟、徐玉花夫妇,从自垫巨资2000万,发展社区集体经济,带领乡亲致富的“潍坊好人”丁家社区党支部书记丁斌,到孝敬公婆,和睦邻里的“高新好人”东清会计张红霞,再到致富不忘乡里,支持社区发展的富源增压器董事长陈序尧,他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高贵品质,成为清池居民的榜样,成千上万个他们汇聚起推动清池和谐发展的磅礴力量。

    “勤劳勇毅、善作善成”就是意志坚定,越挫越勇,善于做事,敢于成事。抗战时期,山河破碎,百姓凄苦,瞎子司令牟光仪带领清池人民挺身而出,英勇反抗,痛击日寇,保家卫国;建国后,清池人民当家作主,从一清二白,缺衣少食,生活困顿,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现丰衣足食,全面小康,他们有梦想,有担当,肯吃苦,认准了就干,干就要干成。正是成千上万个普普通通清池人的改变,才使清池发生根本性的“蝶变”。

    历史的车轮走到今天,清池人文精神依然光彩夺目,引人奋进。走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我们要更加珍惜好、继承好、发扬好清池人文精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主动担当,主动迎战,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