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晒晒期末成绩单,清池街道“考”了7个1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1-10 13:39:5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时间过得太快

    让人不知所措

    2018年即将过去

    各项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年初定的小目标达成了吗?

    日常立的Flag都兑现了吗?

    今天我们不卖弄情怀

    此刻我们只用实力说话

    12月28日,丁家社区传来捷报

    历经3次评估,7次拆迁,

    在资金到位晚、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等多种不利因素下,

    惠贤路南延项目最后1户签约告捷

    至此,清池街道“五清”工作完美收官

    一年来,我们打响三场征迁战役

    34个村居、14968户居民棚改拆迁100%

    34个社区、1.91万坟墓迁移100%

    13个村办工业园、742户民事

    1200余间、13.4万平方米100%清零

    127家散乱污企业100%清零

    178户养殖户100%清零

    557户小作坊100%清零

    4200 余处、2.4 万亩违法建筑100%清零

    实现全域7个100%清零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 

    今年上半年,在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街道党委、办事处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先人一步,“起步就攻坚,开局就决战”,实施“八路突进”行动,打响“冲刺20天,棚改全清零”“鏖战50天,打赢五清总决战”“张面河流域大会战”三场重要战役,以必胜的信念、顽强的毅力、过硬的作风、强力的行动,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工作高潮,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初步实现了从拆迁为主到建设为重的转换、从攻坚克难“硬功夫”到细节扮靓“软实力”的转变、从农村社区向城市社区的过渡、从传统管理到现代治理的转折,生动的诠释了乡村振兴和“四个城市”建设的深刻内涵。

    今年下半年,街道上下思想不变,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全体干部不讲条件讲作风,不讲困难讲办法,不讲过程讲结果,进一步明确清零任务,明确包靠责任,明确完成时限,全力扫尾巴、解难题,鏖战50天,势要打赢“五清”总决战。

    突出社区主体作用。一切围着社区转,一切围着项目干,以舍我其谁的豪情和担当,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社区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社区书记作为班长和当家人的作用,以上率下,带着大家干。村居“两委”班子成员细化任务指标,落实到岗,责任到人,切实做到人人身上有指标,个个身上有担子。

    依法依规推进,打好清零组合拳。继续坚持社区自主征迁,充分运用“自改委+党群别动队”以及“八步工作法”、“转化支部”等行之有效的方法手段,加快工作推进。继续实施综合征迁,通过法律的、行政的、经济的以及其他合法合规的措施方法打好组合拳,形成征迁合力。重点做好结合文章,尤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挖彻排,发现线索,固定证据,及时清除霸痞、黑恶势力流毒,保一方平安稳定,为征迁工作扫清障碍。

    开展好志愿帮扶清零行动。基于街道范围之内有的社区暂时无征迁任务、有的开始进入任务扫尾、而有的社区任务依然繁重的现状,街道党委、办事处研究决定,在街道上下、社区之间、村居之间探索实施志愿帮扶清零行动,从街道机关、任务少的社区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工作组或志愿帮扶队伍,在全街道范围内自东向西、由南到北,逐社区、逐村居刮一场清零飓风,直至社区五个100%清零全面完成。

    “五清”行动拆出的是发展形象,考量的却是公平正义。在推动“五清”工作中,清池街道始终把维护群众合法利益放在首位,坚持依法拆迁原则,筑牢公平底线,决不允许“拆小不拆大”“拆民不拆官”“拆软不拆硬”“拆明不拆暗”,始终让“五清”行动在阳光下进行,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增强工作执行力。

    多数人因为看见而相信

    少数人因为相信而看见

    使命,点燃奋斗的激情

    挑战,激发前进的步伐

    心向往之,行必能至

    成绩来之不易

    我们有理由相信

    未来振奋人心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