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综述之三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1-18 09:15:0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通讯员 魏吉轩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六年来,每逢节点集中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释放纠“四风”不停歇的强烈信号,已成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常规动作。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重要节点期间紧盯“四风”主动出击、强化监督检查,同时不断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方法,盯紧盯牢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问题。

    从运用多种形式释放信号,划出高压线,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到协调财政、审计、税务等有关职能部门参加,上下联动、分工负责,加大节日期间检查力度,再到多管齐下、媒体跟进,采取快查快处等方式,及时发现和集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和隐形变异问题。一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不放松,强化常态化察访和异地交叉察访,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治理,每季度向县市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通报问题查处情况。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2起,处理289人,处分178人,通报曝光59批178起。

    既紧紧抓住老问题,又重点关注新表现。党的十九大后,作风建设在更加注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中不断走向深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中央纪委全面了解分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主要表现形式,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基层干部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突出问题、影响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具体情形,作了认真细致的梳理,制定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施方案》和“12+48”问题指标体系。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治理意见,结合各自实际,采用多种形式部署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全市共查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810起,处理1525人,处分932人,通报曝光150批571起。

    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系列数据,正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不断发力加压的生动诠释,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四风”露头、人人喊打的氛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