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滨海区社会事业局
召开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1-25 16:03:5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1月24日,滨海区社会事业局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对2018年度社会事业局系统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评议。社会事业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张加光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张英杰作点评讲话;人力资源部组织科科长李星亮到会指导。

    全区中小学、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幼儿园等共17个单位党组织书记从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亮点、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下年度工作打算等方面逐一进行述职。听取述职后,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张英杰同志作了集中分析,并逐一点评。

    张英杰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系统上下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从严从实推进,成效显著。滨海中学“搏·博1667”党建育人机制、滨海国际学校“风正红帆扬”1533党建工作法、潍坊新纪元学校“五红五品四化”党建品牌、滨海实验小学“微·润”育人和滨海锦海小学“红蓝白”三色育人文化等,党建品牌日趋成熟,充分发挥了红色育人合力作用,教育和医疗卫生系统品牌党建、特色党建初步形成。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比如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得还不够严实、工作创新力度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还存在短板、工作开展不规范、以党建促发展能力还需要进一步融合提升。对于这些问题,要往严里查、深处找、实里改,在解决问题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李星亮科长对社会事业局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在打造特色、创新突破上下功夫,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动滨海区教育和医疗卫生单位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和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党组织书记要做到“六个亲自”,即亲自统筹谋划、亲自安排部署、亲自蹲点调研、亲自督导落实、亲自破解难题、亲自选树典型。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注重政治引领,使之成为宣传发动群众、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严格按照“三红工程”、“三亮一提”活动要求,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子,推广党员积分制,通过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承诺践诺评诺”等载体,激发党员身份意识,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从严抓好作风建设,聚焦“四风”不松劲,加大整改落实力度,着力解决“四风”遗留问题和办事不公、作风不正、用权不廉等问题,努力形成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努力为推动全区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不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对参加述职的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社会事业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刘安国 侯照华)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