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春节有了新年俗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2-11 10:45:4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 薛静

    贴春联、包饺子、逛庙会……说起春节年俗,很多人脱口而出就是老几样。今年春节,潍坊很多人又多了一种“新年俗”: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充电”学习过大年。

    “自从开始学习,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卡,一个多月下来,习惯成自然,过年也不例外。”2月5日大年初一,家住潍城区城关街道颐园社区的韩玮分享到朋友圈的消息除了拜年,还有“学习强国”内容。“一天不学就感觉少了点什么,过年这几天除了跟家人团聚、走亲访友,我都抽空打开‘学习强国’,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持续增进理论水平。”韩玮说。

    据了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有17个板块180多个一级栏目,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法律、党史等各方面学科大数据资源,以及海量电视台、电台、报纸、杂志、学术期刊等资源。平台上线以来,因为方便快捷、内容丰富,很快便成为广大党员提升理论学习的“加油站”,大家每天都在你追我赶地学习,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过年期间,大家围坐在一起,拿出手机不是联机打游戏,而是相互比较自己得了多少分,还有哪些可以提高的空间。

    “以前同学聚会,除了家长里短就没什么别的可以聊了。今年我们有了新话题,都在讨论怎么学习更有效率,怎么提高成绩,不仅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也让我们找回了以前上学时候的感觉,大家都说今年的聚会特别有收获。”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管理与信息系教师韩小霞笑着说。

    在外地和家人旅游过年的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老师薛涛,这几天也没忘记点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我们有个工作群,每天大家都会主动上传学习成绩,一天不学习,就会被别人超过,我们都有一种紧迫感。”薛涛说,以前学校组织理论学习,需要专门找时间找地点集中学习,自从有了“学习强国”,大家在手机上随时可以点开APP,有效利用了坐车、坐飞机等“碎片”时间,感觉假期过得非常充实。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