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乐以重点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2-13 09:10:1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付生 通讯员于洪波 张磊 孙欢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六项重点任务”,抓实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体制创新、营商环境“四项关键措施”,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一个重要保障”,努力开创昌乐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在日前召开的昌乐县经济工作会议上,一系列明思路、强基础,抓关键、优环境的“组合拳”,传递出昌乐在新起点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魄力。

    为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昌乐坚持以“稳”为前提,全力做到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确保经济稳定增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转”为方向,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广大企业主动转思想、转理念、转思路、转方式,加快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以“进”为目的,力求在质量、结构、效益、后劲等关键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推动产业向高层次“进”、发展向高质量“进”,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以“实”为根本,健全完善工作推进体系,在落实中践行“四个服从”“两个维护”。

    突出重点,明确路径,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旧动能转换上取得新成效,聚焦发力培植“骨干企业群”,壮大“高成长型企业群”,规范发展“特色企业群”“三群”企业;聚焦发力新动能项目推进,加大潍焦水氢动力模块、梦金小镇等51个在建新动能项目推进力度,强化专班推进,确保更多项目尽快形成新增长点。在乡村振兴上取得新进展,突出抓好灾后重建,实施乡村振兴路畅工程,重点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年底基本建成191条、352公里的县乡村道路,全面展开白浪源乡村振兴示范区、方山——庵上湖片区建设,持续深化“三大整治”,扎实开展“大棚房”专项整治,大力实施土地增减挂钩,深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新建扩建现代农业园区10处,市级以上示范社、示范农场10家,全面增加村级集体收入,积极开展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质押试点,2020年基本消除集体收入5万元以下村。在城市建设上实现新提升,沿“三条轴线”、从“四个方面”对接融入潍坊中心城区,全面展开“一山两河一轴两片区”建设,加快变县域发展为城市发展。在生态环保上实现新突破,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盯住“气、水、固、面”重点问题,开展好重点片区治理、大气污染综合防治等“七大行动”,抓好智慧环保平台建设,启动实施美化大地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年内完成国土绿化2万亩,全面提升生态文明水平。在民生保障上实现新改善,高质量完成1486套棚改任务,巩固脱贫成果,加大对脱贫不脱政策的3229户、5225人的包靠力度,严格落实保障性扶贫兜底政策,开展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行动,持续抓好就业、社会保障、文化事业、卫生健康等方面工作,真正打造有温度的城市。在社会稳定上坚决守住底线,把保平安、保稳定摆在突出位置,作为一切工作的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抓住关键,强化支撑,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继续强化“项目推进、资源争取”,抓好“双招双引”,算好投入产出账、资源环境账,敢于让利,坚持你经营我服务、你做大我让利、你发财我发展的“市场原则”,吸引更多企业投资兴业。创新体制机制,千方百计做好“利用外资”和“扩大出口”两篇文章,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把政府扶持政策与依法征税严格区分开来,政府制定的政策财政再难也要坚决兑现到位,企业该缴纳的税款要一分不少坚决征收到位。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担当协同效率,坚持“谁发展支持谁”“谁支持发展支持谁”鲜明导向,坚决抓好扶持企业发展政策落实,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建立起常态化的政府与企业双向沟通机制,营造亲清营商环境。

    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落地落实。把“工作落实年”与“作风建设深化年”紧密结合,把作风建设的措施和要求落在实事上,健全完善重点项目、“双招双引”、联系服务企业三个工作推进体系建设,用好“典型开路、以点带面”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督查问效推进落实,把“四个不放过”工作机制贯穿到各领域,切实以督查问效推进中央和省、市、县委安排的工作不折不扣、不讲条件地落实好。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