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代表团举行座谈会
学习贯彻刘家义在参加潍坊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惠新安主持并讲话 田庆盈参加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2-18 09:23:1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济南讯 (记者贺德良)2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到潍坊团参加审议并作重要讲话,对潍坊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提出明确要求。当天下午,潍坊代表团立即组织召开座谈会,就学习贯彻刘家义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讨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市领导张晓峰、孙明亮、毛秀凤,市中级法院院长姜树政、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桂春等参加座谈讨论。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开门见山、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实际,谈认识、谈打算。一致认为,刘家义书记的讲话,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内涵丰富、精辟深刻、语重心长,抓住了潍坊发展的关键,为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指明了方向。一致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讲话精神,着力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上狠下功夫,以强烈的历史担当,锐意改革、勇闯新路,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潍坊贡献。

  惠新安指出,刘家义书记到潍坊团参加审议,体现了省委对潍坊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潍坊干部的关心和深厚为民情怀,体现了对潍坊新一年工作的期待。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刘家义书记在讲话中,要求潍坊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在推动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中勇做探路者、在打造齐鲁样板中当好排头兵,这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刻领会创新提升“三个模式”的目标要求,深刻领会赋予“三个模式”新内涵、新标准、新要求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创新提升“三个模式”的科学方法和支撑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刘家义书记讲话要求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变成生动实践,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厚望。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汲取教训,勇于正视问题,敢于直面问题,积极解决问题,找准症结、定实对策,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三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抓落实。要有改革创新的精神、改革创新的思维和改革创新的办法,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四要求真务实抓落实。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空谈。

  惠新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刘家义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两会”精神。各位代表既是单位的工作骨干,又是人民群众的代表,要在第一时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迅速启动创新提升“三个模式”相关工作,抓好农业农村的各项工作,适度扩大规模经营,积极推进工商资本下乡,大力培养农业农村人才,加强农业品牌培育。要狠抓落实,市级领导要按照各自分工,到工作一线推进项目落地落实。要开展好调查研究,把各方面关注的问题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作为调研重点,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调研。要深入开展寻标对标,把解放思想和抓落实结合起来,把工作的务虚和务实结合起来,努力争创一流。要抓好优化环境工作,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干事创业生态,为全市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李倩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