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奎文区首个青少年非遗文化传承工作室落户樱园社区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3-06 15:31:0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奎文团区委联合黑陶非遗传承人马志勇先生、潍坊惟爱助残公益服务中心、梨园街道樱园社区,在社区共同举行了新时代非遗文化艺术传承——马志勇陶艺工作室揭牌暨爱心助残志愿服务主题课堂。来自公益组织的青年志愿者与孩子和家长共同上了一堂其乐融融的陶艺手工课堂,也将热情与温暖送给了这群可爱又特殊的孩子们。

    马老师作为樱园社区的直管党员,是退伍军人的优秀代表,他作为【志悠堂】陶艺创始人,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陶艺的传承与弘扬。今年,他又将陶艺工作室带进了社区,让非遗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使更多的居民群众、辖区青少年和特殊青少年群体受益。本次志愿服务课堂上,马老师以“猪”为主题,手把手教孩子们制作陶艺,既发挥了自己作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传承了非遗文化的艺术精髓,让孩子们充分动手的同时,也帮助了特殊儿童进行了康复训练,受到了孩子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马志勇陶艺工作室将与社区一道,共同参与到公益助残事业中来,利用社区提供的场地资源,结合周末及寒暑假,一起帮助特殊儿童们创造更丰富多彩、平等有趣的成长环境。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