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山东出台"铁公机管航"规划 5年实现交通大改观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3-07 10:46:0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3月6日下午,山东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华尔街日报、彭博社等国内外媒体记者聚焦山东发展,纷纷就各自关心的话题展开提问。

    全国人大代表、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新文介绍了山东出台的“铁公机管航”五大方面规划。

    高铁方面,计划到2022年高铁里程达到4500公里。济南、青岛到省内其他城市2小时,省内最远城市间3小时通达。五年时间彻底改变山东高铁滞后状态;机场方面,比如策划济南机场二期、三期,青岛胶东机场即将投运等,六大机场的建设将彻底改变山东航空滞后状况;港口方面,山东三个4亿吨以上大港口,16.1亿吨吞吐,如何实现由货港到贸港、由目的港到枢纽港转变,山东明确了发展目标。

    “只要方向对了,路径对了,利用5年时间,山东的交通基础设施一定有很大的改观。”张新文说。(崔岩 马云云 张玉岩 范佳 张阿凤 高寒 韩晓婉 董昊骞 时培磊)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