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浙江科技进步目标完成不力县(市)“一票否优”
来源:新华网   2019-03-11 14:12:3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杭州3月10日电(记者顾小立)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意见,进一步完善落实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扶持政策,对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和财政科技投入增幅双下降的县(市),实行“一票否优”。

    意见提出,浙江将大力推进“互联网+”“标准化+”“机器人+”智能化技术改造,聚焦人工智能、柔性电子、量子通信、集成电路、数字创意、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现代种业、新材料、清洁能源、航空航天、新兴海洋、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细分领域,培育一批符合县域特点的产业集群。

    在做大做强创新型企业方面,浙江将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到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别达到6万家和2万家,其中县域占比逐年提高。

    以县(市)为主体,浙江将提升发展科创服务平台,加快推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每年发放和使用科技创新券3亿元,开放科研设施与仪器1.5万台次,开放实验室服务1万批次。

    在完善科技投融资体系方面,支持创业风险投资机构在县域设立分支机构,鼓励有条件的县(市)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天使投资基金等,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初创期、种子期科技型中小企业。

    浙江省相关部门将完善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对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和财政科技投入增幅双下降的县(市),实行“一票否优”。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