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综合保税区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3-19 09:30:0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 3月8日上午,潍坊综合保税区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省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会议以及保税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总结表彰,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公安工作。会议要求聚焦风险防控,聚力强基固稳,坚持从严治警,强化能力提升,务实奋进,为建国70周年创造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石铭奎出席会议并讲话,汶泉发展区、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保税公安分局除值班执勤外的民警、辅警参加了会议。

    石铭奎同志对保税公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2018年,公安分局在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公安局的正确领导下,攻坚克难,担当实干,攻克了许多重点难点问题,办成了许多大事实事,做到了安保维稳严密有力、打击违法犯罪精准有力、社会治理强效有力、护航发展措施有力、队伍建设保障有力,社会面大局持续稳定。公安工作得到了全区各级各部门以及广大企业、群众的好评。关于下步公安工作,他强调:

    ·要坚持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谋划部署新一年公安工作。要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党工委对公安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在政治引领中永葆忠诚本色;要加大打击力度、提升防控能力、强化安全监管,在服务大局中做强打防主业;要积极融入基层治理网格、推动形成联动共治机制,在打牢基础中优化社会治理。

    ·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切实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稳妥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强化网络舆情管控,巩固平安保税区建设发展成果。

    ·要主动担当作为,锻造过硬公安队伍。要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铸造执法规范的专业队伍、作风优良的模范队伍,落实从优待警措施,着力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队伍,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保障。

    郭光才同志对2018年公安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指出,2018年,保税公安分局按照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秉持“抓基础,促规范;抓打防,促稳定;抓服务,促发展”工作思路,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依法作为,多项工作实现突破,队伍得到了锻炼与成长,全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保持稳定。年内,分局被省文明委命名表彰为省级文明单位,4个次集体、28人次民警、辅警受到上级表彰,占全局人数的33%。在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公安分局获评全区综合考评先进单位,服务经济先进单位,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并授予特别贡献奖。

    会议对当前面临的工作形势和短板不足进行了客观分析。指出,要切实把握高质量发展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综合保税区是对外开放窗口、制度创新试验田,公安工作要围绕党工委、管委会确立的重点任务,精准施策发力,精细服务保障,以社会平安稳定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公安工作面临形势的预见性和前瞻性,积极应对保税区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正确认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转作风、提能力,更好地适应和满足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需要。

    2019年确定为保税公安工作“全面提升年”,会议明确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紧围绕保税区“一三六三”总体发展思路,以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秉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抓基础,促规范;抓打防,促稳定;抓服务,促发展,全面提升公安工作水平,为建设省内示范、国内一流综合保税区和建国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主要工作任务是:

    ·聚焦建国70周年大庆,全面提升安保维稳水平。要强化风险排查、重点人员稳控、应急处置和信访案件专项治理,统筹做好各个重要节点和系列重大活动安保工作,确保实现 “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

    ·聚焦严打整治,全面提升破案打击水平。按照市公安局工作部署,以扫黑除恶、打击侵财犯罪、禁毒集中整治三个专项行动为牵引,严打各类违法犯罪,保障民生安全。

    ·聚焦要素管控,全面提升社会面管控水平。完善“专业化处警、常态化巡防”和“平安指数”运行机制,加强治安混乱地区整治,抓好公共安全管理,开展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瞄准防控“短板”,实现可防性案件发案率下降、110有效警情下降、小案特别是侵财类案件破案率上升“两降一升”的目标。

    ·聚焦基层基础攻坚,全面提升实战应用水平。要持续推进视频监控网、“一标三实”网、人防队伍网、刑事技术网的建设和实战应用,进一步夯实业务基础,增强服务实战、支撑打赢的能力。

    ·聚焦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全面提升服务大局水平。要主动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推行精准服务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