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30.5摄氏度!上海7日出现气象史上同日最高温
来源:新华网   2019-04-08 11:33:5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上海4月7日电(记者李荣)受南方暖气团的影响,清明小长假三天,上海气温逐步攀升,7日市区徐家汇站的日最高温高达30.5摄氏度,这是上海1873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日的最高值。市民和游客都在喊“热”,不少人连一件单外衣也有点穿不住,只能挂在手上走路。

    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7日出现了今年首个超30摄氏度的日最高温,也是1873年以来最热的4月7日。而且,今年出现最高气温高于30摄氏度的时间也很早,是徐家汇站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并列第二早”,仅次于1945年3月31日出现最高温32.0摄氏度的最早记录,与1919年4月7日出现30.1摄氏度一样早。

    不过,4月的天气毕竟尚处气温起落的过渡期,热了又要预防突然变凉。据气象台最新预报,受江淮气旋的影响,8日半夜到9日上海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和大风过程,累积雨量局部可达大雨,局地还将伴有雷电。受海上东风和北方冷空气影响,8日起气温将有所下降,9日夜里起明显下降,10日最高气温仅有16摄氏度。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及时增减衣物,出门带好雨具。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