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邑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放大职教服务功能,助力乡村文明建设
潍坊电大昌邑分校组织两委干部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4-16 09:56:5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市技师学院昌邑分院、潍坊电大昌邑分校组织两委干部“走,到农村去!”社会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放大职业院校服务社会功能,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乡村文明建设,2019年4月10日,潍坊市技师学院昌邑分院社会培训处、潍坊电大昌邑分校组织2016、2017级两级基层干部开展了“走,到农村去!”社会实践活动。从饮马“梨花水镇”到北孟镇众村“飞地”产业园,一路南行寻榜样,学习思考找差距,切实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我市广大农村由穷变富、由富变强、由强变美的巨大变化。

    活动中,社会培训处创新服务项目,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思维、新技术融入项目设计,把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融入各个环节和活动之中,为乡村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同时结合当地发展实际,开展农技人员培训、互联网科普讲座及实际运用、先进技术推广、生产实践指导等服务活动,广泛开展科技推广活动;充分发挥学院技能人才智力优势,组织优秀党员教师开展业务技能培训,保证服务内容和形式符合村镇实际需求,服务基层社会发展;开展“精准帮扶”社会调研,精准摸排帮扶村的建档立卡户及留守儿童家庭,开展以他们为主体的精准帮扶活动。

    通过该活动,村两委干部一行亲身感受到饮马镇十年来借助万亩梨花飘香缀果,成功由农业小镇转型为特色旅游小镇,唱响唱活了“文化搭台,经济唱戏”这篇大文章,已发展成为我市新农村建设的优质范本。北孟镇借鉴运用“互联网众筹”思维,探索构建了一条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多元参与、整体联动的“飞地农业”模式,以小南孟村为主体,打造北孟镇众村“飞地”创业产业园,趟出了一条切实可行的致富新路径,实现集体增收、村民致富。

    据悉,山东省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素质提升工程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服务三农的创新性伟大举措,属全国首创。开展三年来,广大基层干部通过学习,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提升了素质,同时,涌现出了一大批干事创业、带头致富的先进典型:16级学员宋培明入选公务员队伍,元修举、马仁宝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参加省电大教学工作会议;17级学员孟祥志入选公务员队伍,王云增、孙卫焕先后被评为优秀学员。此外,还有郝洪涛、张言英、魏传强、王浩冰、张秀丽、唐海燕、李云美等立足基层,关爱群众,履职尽责,踏实服务,真正践行了一名优秀党员干部的职责。

    孙晓燕 姜在盛 刘文慧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