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海关积极宣传普及国门生物安全等国家安全知识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4-16 11:47:2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张希丽)4月15日,潍坊海关积极参与我市在人民广场举行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讲解国门生物安全等国家安全知识,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了解和参与国门生物安全,保护绿色生态家园。

    在主题宣传区,潍坊海关通过大量图文、多媒体资料等展现近年来在进境检疫中发现的外来物种和它们对生态环境造成的危害,其中很多物种都是大众第一次看到。海关工作人员一边向过往民众发放宣传册,一边向市民解疑答惑。海关工作人员还介绍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全方位诠释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日常化,让全市市民直观感受到维护国门生物安全、防范生物入侵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民众国家安全意识。

    据悉,国门生物安全属于非传统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外来有害生物入侵一旦爆发,将给国家安全带来很大的危害。2018年,潍坊海关共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3种次。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