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风筝会无人机灯光秀将上演夜幕下的视觉盛宴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4-18 09:14:1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肖娜)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除了每年一度的潍坊风筝大赛、世界风筝锦标赛等传统项目外,今年更加注重引入科技元素和时尚元素,其中,无人机灯光秀的首次亮相,将为现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震撼体验。

    据介绍,由湖南飞友会专业无人机团队带来的无人机灯光秀,以无人机为星,以夜空为幕,打造“空中屏幕”,无人机飞行编队通过创新,以厘米级的精准定位、挂载数字化灯光、配合美妙的音乐,支持10-400架飞机数量的参与。

    无人机飞行编队通过航拍图片+卫星图联合选址,远离电磁干扰,防止GPS信号遮挡,保持观众欣赏安全距离。通过授时系统、定位系统、通讯系统精准控制技术,可以使LED灯光、飞行图案、音乐时间、焰火燃放节点完美契合,可以实现厘米和毫秒级精度。利用离线一体化技术,当通信信号受到干扰时会自动由实时切换为离线控制,自动完成表演。表演过程中个别无人机出现状态异常,可选择让其自动返航或切换为飞手控制返回地面。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