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文化创意产业与城市可持续性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4-20 10:04:5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吴晓强)4月19日下午,文化创意产业与城市可持续性发展高峰论坛在潍坊富华大酒店国际俱乐部举行。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院院长吕品田,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常务理事长马佩,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人类学研究所所长、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会长方李莉,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人类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副秘书长安丽哲,韩国利川市市长严泰俊,保加利亚葛布罗瓦市副市长尼垃·锐塔赤尾塔,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廷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兆辉及出席“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潍坊国际峰会的城市代表参加。

    近年来,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发挥全球创意产业对经济和社会的推动作用,促进世界各城市之间在创意产业发展、专业知识培训、知识共享和建立创意产品国际销售渠道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达到在全球化环境下倡导和维护文化多样性的发展目标被世界各国广泛认可。本次论坛,将着力搭建一个国际创意成果传播分享平台,旨在推动国家和城市间创新共享全球战略合作,实现创意品牌的国际化与多元化,促进城市和企业可持续发展。

    论坛上,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创意城市建设情况,吕品田作《手工,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振兴手工与城市可持续性发展》主旨演讲,进行了嘉宾访谈,通过了“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潍坊国际峰会《潍坊宣言》。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