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广文街道:店主暴力阻挠 街道坚持清理 群众拍手称赞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4-23 16:57:5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吴江伟)4月21日上午,在新华路佳乐家南某水果店门前,发生了一起店主暴力阻挠街道正常工作的恶劣事件,但是街道工作人员顶住压力,坚持完成工作,受到周边居民拍手称赞。

    为给居民提供整洁舒心的生活环境,昨天上午,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城管中队和应急处置队组成的联合工作队对新华路佳乐家南段店铺开启“搬家式”清理工作。这项工作前期已通过明白纸、广文发布等宣传手段通知到每家店铺,绝大部分店主对“搬家式”清理工作也表示认可和配合。

    但是,该水果店不仅依旧占道经营,还暴力抗拒,对工作人员进行辱骂、撕咬、踢打,导致一名城管队人员腿部被踢伤出血,一名应急队人员手部被咬伤出血,行为十分野蛮凶残。在伤害街道工作人员后,该店主还沿街泼洒空水果筐、果皮等垃圾,累及多处店铺及过往行人,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面对野蛮暴力的店主,广文街道工作人员毫不畏惧,坚持清理工作,依法报警处理,最终将全部的垃圾清理干净,并将占道经营的物品依法没收。在整个过程中,周边店铺和居民纷纷对水果店主恶劣行为予以指责,对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拍手称赞。

    据了解,该处水果店老板长期欺行霸市,辱骂顾客,乱弃垃圾,周边店铺、环卫人员和居民对其意见很大。至少在两年前,城管工作人员就对其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倾倒垃圾等侵害公共权益的行为进行执法,但该店主长期以来通过逃避、拖延、抗拒等各种手段拒不配合,执法效果大打折扣。

    “搬家式”清理工作是为广大居民提供更整洁舒心的环境,工作深得民心,但该店主逆势而为,最终在群众的指责下和工作人员的坚持下铩羽而归。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