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奎文区开展九大专项整治
治理这些问题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05 09:13:5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 开展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以来,奎文区以卫生城市迎审工作为抓手,以消防隐患排查为切入点,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狠抓措施落实,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做好迎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针对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问题,计划引进高品质物业公司,提升物业管理水平。针对危旧楼房问题,组织力量对老旧小区房屋进行专项排查,目前已排查17处、33栋楼,督促各街道、社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应急处置、险情上报工作,房屋鉴定为危房的,根据鉴定结果,按照“一楼一策”原则,落实治理措施。针对老旧小区墙面污损问题,由各街道确定需粉刷区域并统一进行粉刷,全面解决破丑旧脏问题,目前已粉刷墙面38.5万平方米。针对通信电缆杂乱问题,召开电力、移动、联通、电信、有线电视等单位负责人专题会,统一标准方式,进行规范化处理。针对乱扯电线问题,通过与住户充分沟通协商,计划由用户出资,对每个单元住户统一接线套管,从地下接入厦子,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既安全又美观。潍州路街道星河社区的农机公司宿舍3天完成54户家庭的接线套管工作,为其他住宅小区提供了样板。

拆除违法建筑

    落实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意见,成立拆违行动指挥部,组建专项行动队伍,对城市违法建设开展精细治理。截至目前,全区共处置存量、新增违建387处、25万余平方米,有效净化了城市空间。

    采用“搬家式”清理改造方式,进行全面保洁、粉刷美化,对店铺电线线路等安全隐患一并查验。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规范好、标准高的摊点群进一步提升标准、予以保留,对不达标、脏乱差的予以清理,对废品收购站等消防安全隐患坚决取缔。

    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共排查“散乱污”企业88家,其中关停取缔55家,剩余33家已制定关停计划。加强对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监管、河道巡察、大气污染治理,对发现的6起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责令整改。

    对食品安全“三小”、公共场所“五小”进行拉网式排查,抓好督促整改。目前已排查经营户1.5万余家,发放证照2097个、食品安全公示牌5943个,办理卫生许可证、健康证9222个。

    成立了由城管、公安、交警、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持续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户外广告牌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了专项整治。目前已清理店外经营1022处、占道经营摊点2700处,整治违规广告牌匾600余块,清理橱窗、墙体广告2830处,补植苗木14万余株。

    对各类建筑和拆迁工地,规范设置工地围挡,对出入口进行硬化,设置车辆冲洗设施,施工现场保持清洁,物料堆放整齐,及时清理生活垃圾,清除旱厕。截至目前,已规范建筑围挡77处,增加迎审工作公益广告400处,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100处。

    组织对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建筑工地、河道、铁路沿线等重点区域的垃圾和“十乱”现象、卫生死角等进行深入清理,清除积存垃圾。截止目前,共清运建筑和生活垃圾9万余吨,更换垃圾桶5993个,清理乱贴乱画、乱堆乱放6万多处。中和园社区对后门街的卫生脏乱差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改,11处20年违法建设被拆除干净,以前的占道摊位全都搬进了新打造的便民市场,整条街旧貌换新颜。

    对重点商场、医院、学校等人流密集、交通拥堵的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出动警力6000余人次,查处车辆乱停乱放7700余起,各主干道行车畅通,乱停乱放现象明显减少,城区交通秩序状况明显改观。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