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奎文区住建局多措并举 提升建筑工地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08 17:45:5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建筑工地的环境卫生直接影响到城市面貌和城市形象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以来,奎文区住建局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建筑工地的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房屋建筑工程

    区住建局要求各单位按照制定下发的奎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建筑和拆迁工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制作拆迁、施工场地卫生标准PPT,详细布置迎审标准要求,全面做好各项迎查工作,区领导亲自督导参加全区建筑工地迎审工作观摩布置会议,辖区80余名建筑工地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明确部署迎审工作任务。

 

 

采取科级干部分街道包靠方式,对全区所有建筑工地落实包靠,针对六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一是未按照建设工程(房屋建筑、市政、拆迁)扬尘整治要求,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标准问题;二是木方、模板、钢管等物料堆放杂乱问题;三是未规范设置临时设施及健康教育宣传栏,现场范围内积存生活垃圾清理不及时问题;四是现场围挡制作设置迎审内容公益广告及宣传标语不规范问题;五是职工食堂证照不全,卫生差,防鼠防蝇设施不规范问题;六是存在临时旱厕,水冲厕所卫生差等问题。

 

    经过持续不断包靠整改,建筑工地大部分已经落实围挡规范设置,共规范围挡100余处4000余米增加迎审公益广告480处左右健康教育宣传栏按规定设置更新至2019第三期,设置120处,工地出入口硬化并有清洗设施,无生活垃圾积存,旱厕全部清除等。

 

    拆迁工程

    主要领导亲自抓、由分管领导带队,区征收办抽调6名骨干人员组成拆迁工地管理检查督促小组分组、分片包靠,展开不间断检查督导工作。

    及时与辖区各街道对接,将拆迁工地管理整治的标准和要求明确告知,要求做到全区拆迁工地实现安全文明标准化管理,干干净净、整齐有序、围挡美观。并将每日巡查中发现的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向各个街道反馈,督促整改。截止目前,已整治规范建筑围挡21处,新设围挡1200余块

 

 

物业办

区住建局物业办在“奎文区物业企业负责人工作群”和“奎文区街道物业工作群”下发迎审通知,工作标准,部署安排相关工作。

 

4月2日,区住建局召开全区物业管理工作暨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创建标准建设工作会议,下发区住建局《住宅小区居住环境集中整治活动方案》,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物业企业立即行动起来,全力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查攻坚战。

落实专人对辖区内物业小区进行拉网式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并通报所在辖区街道进行督查。截止目前,区住建局物业办已检查小区270余个,下发整改通知单150余份相关物业企业正在积极整改中。

 

4月17日,区领导、区创城办、区住建局组织辖区内从业物业企业和相关街道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查工作现场调度会,指出存在问题,交流好的经验做法,要求辖区从业物业企业高度重视,明确整治重点,落实项目经理负责制,确保整治任务落实到位,全力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查工作。

区物业办及时对接各街道,对专项整治行动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力的物业企业,采取约谈、通报、曝光等方式,督促整改落实;对拒不整改、不执行、不落实创城工作的物业企业,将计入企业信用档案不良信息,双倍扣分,情节严重的将直接列入信用D级或黑名单,直至清出奎文市场。

本网记者)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