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榜样!4月“山东好人榜”揭晓 奎文两人上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09 10:38:1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 近日,4月“山东好人榜”揭晓,潍坊市四人光荣上榜,其中奎文区两人上榜,张子伦入选助人为乐山东好人,任山入选见义勇为山东好人,让我们一起为他俩点赞吧!

    张子伦——古稀老人 醉心公益 奉献社区

    张子伦,男,194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2019年3月去世。生前是北苑街道金都社区语言与朗诵艺术协会秘书长。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张子伦始终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甘做人梯、默默奉献。在金都社区有很多志愿者张子伦夫妇就是其中的一份子,无论是日常的小组活动,还是逢年过节的庆祝联欢,总是少不了他们的身影,他们忙前忙后,热心服务居民,为日常工作繁忙的社区工作人员减轻了负担,成为社区的一道风景。

    居民们的信赖与赞扬,是对张子伦多年来无私奉献的最大肯定与回报;“奉献小我,志愿大家”让他退休后的晚年生活依然绽放光芒。他是每一名基层工作者的榜样,他那热情奉献的身影始终都铭记在每一个北苑人的心间,在老一辈的熏陶与引领下,无私奉献的星星之火,定会薪火相传!

    任山——普通人中的大英雄

    在梨园街道樱园小区有这样一位保安,他是大家伙心目中的英雄。大事小情都离不开他,他个头不高,是东北人,在潍坊已经18年,算是半个潍坊人了,他就是任山。

    2018年1月13日下午,任山正在樱园小区西区站岗,忽然在离自己20米远的地方,一辆行驶中的面包车突然冒起了滚滚黑烟。火苗很快覆盖了车顶,看到此情况,任山赶紧一边拨打119报警,一边跑回岗亭招呼人,随后拿着灭火器就开始救火。火势越来越旺,火苗攒得老高。他赶紧招呼人去找其它的灭火器,过路的司机、洗车店都送来灭火器帮忙,火势才逐渐控制住了,这时候消防车也来了。后来司机讲到,他的车是油气两用的,后车厢里有一个不小的气罐,要不是救火救得快,爆炸了后果不堪设想。任山的及时行动避免了更大灾难的发生。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以前是、现在是、今后也是...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