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2个月集中攻坚,辖区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15 15:23:3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以来,广文街道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全力出击、重点突破、点线结合,通过2个月集中攻坚,辖区面貌焕然一新。

    为全面加强对创卫复审工作的领导,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科级干部包靠社区责任制,制定街道机关干部包靠小区分工表,将街道87名工作人员全部下沉到包靠小区,每名干部包靠1—3个小区,确保街道142个小区全部责任到人。同时,街道立足实际,成立指挥部,并下设办公室,全程督导跟踪落实街道社区复审工作,推进工作更加高效。结合全区各部门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实际,对包靠街道区直单位人员按照包靠分工,统一纳入街道创卫复审力量,统一步调、有序推进,确保发挥最大功效。

    针对辖区违章建筑多、遗留顽疾多的实际困难,街道坚持以集中优势力量重点突破的方针,及时成立了联合执法应急处置工作组,集中清理乱贴乱画4670余处,拆除违章建筑153处、拆除乱搭乱建90余处,关停违法经营的公共场所“五小”、食品安全“三小”场所14处,规范整治不合格经营场所335处;针对各社区老旧小区乱堆乱放、垃圾积存等现状,避免单兵作战力量单薄局限,按照“5人一小组、10人一小队”组队模式,在各社区分散投入20余组队伍,集中对墙面楼道粉刷、破损路面修补、车棚新建改建、安装充电桩、线缆整理、消防安全综合整治等进行销号,截止目前,共清理小菜园500余处,清运混合垃圾3000余方,辖区环境卫生得到彻底改善。

    为全面展示创卫成果,树立创卫工作先进典型,街道在辖区7个社区存在问题多、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打造了7个创卫示范点,彻底改善过去脏乱差的乱象。4月23日至4月24日夜间,街道组织100余名机关干部、合作社工作人员,集中清理整治文化路社区南胡小区,一天时间,清除7栋楼18个单元地下室公共区域,地面卫生、墙面喷漆等全部达标,既为小区居民营造了舒适居住环境,又充分展现了广文的干部作风。针对沿街商铺、经营场所存在的内外卫生死角,街道按照区“搬家式”清理工作标准,4月16日,率先在西上虞社区虞新西街开展“搬家式”清理试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截止目前,通过“搬家式”清理,已协助沿街259户商铺业主清理门前油污油渍、搬运商铺清理垃圾;督导南下河市场820家商户自行开展“搬家式”清理,698家商户已整改到位。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