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奎文区:党员群众齐上阵 争当迎审工作排头兵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15 17:25:0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目前,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正在全区上下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全区广大党员干部鼓足干劲、担当作为,深入迎审工作一线,积极发动群众力量,推动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据悉,早上五点半,天刚刚放亮,来自潍州路街道北王社区的党员们就带着铁锹等清扫工具,陆陆续续来到社区大院,准备开展一次特殊的支部生活日。潍州路街道北王经济专业合作社董事长王胜书说:“现在人人都是保洁员,今天我们集体活动全体党员每一个支部分了一个段,这样我们各支部书记领着,出发!”

    北王社区这次支部生活日的主题就是环境整治, 7个党支部的200余名党员兵分两路,来到北王旧村的主路附近,有的用铁锹、有的用双手对两侧绿化带内的垃圾、杂草、私搭菜园等积攒多年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其中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春晖志愿者党支部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潍州路街道北王社区春晖志愿者党支部支部委员王贵森:“每月9号是我们支部生活日,我们老党员也要为创城贡献我们的力量,我们要把我们北王社区的旮旮旯旯都清理干净,把我们北王建成一个美丽的村庄。”

    社区上下一心的干劲也时时刻刻地感染着居民们,不少居民纷纷走出家门,亲自动手把门前屋后的土堆、木材、菜园等进行清理。

    潍州路街道北王社区居民王敬贵表示“打扫了四五天了,今天早上5:00我就起来了,人人都下手不至于这么脏法,仗着上边号召这次一起清理了”。

    通过支部工作日的活动,不仅对北王旧村进行了集中清理,还调动了居民参与迎审的积极性。据了解,北王社区辖区共1.25平方公里,4330户常住居民,除北王旧村外,北王茶城、北王汽配城等也是迎审工作的重点整治目标,因此,扩大迎审力量就显得至关重要。

    潍州路街道北王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徐华说:“因为整个社区面积大、环境大,光靠社区的这几个人来清理,是很难做到清理干净的,于是我们就动员发动社区的各方人员力量,包括咱的党员、单元长、楼长,叫他们都参与到卫生城市复审环境卫生打造上来,打造美丽家园。”

    北王社区发动党员群众参与迎审工作只是全区迎审工作的一个缩影。为配合好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奎文区建立区委常委包靠街道、区政府副区长包靠部门、部门包靠社区责任制、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制度。全区40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10万群众扎根一线,推动了迎审工作的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全区共清运建筑和生活垃圾9万余吨,更换垃圾桶5993个,清理乱贴乱画、乱搭乱建9万多处,社区卫生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本网记者刘帆 通讯员杜培、邵光远)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