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惠民生 树旗帜 强管理

——寿光“双报到”凝聚城市基层党建新力量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7-19 11:44:15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 马林峰

    进社区、亮身份,解民忧、作表率;路平了,环境好了,窝心事有人管了,微心愿满足了……这一系列变化,来自寿光市“双报到”活动的持续常态化推进。为了将党的建设与推动改革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起来,寿光市深化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的“双报到”活动,将党员身份亮在群众当中,将党的旗帜树在人民心目中,用党风引领民风向上向善,让党心民心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

    惠民生,在共建共治中解决难题

    “今后我们这些老年人不出小区门口,就可以锻炼身体了,多亏了‘双报到’活动的开展。”寿光市圣城街道商业新村南院的社区居民邱健看着一件件体育健身器材陆续安装在小区里,止不住夸赞道。

    商业新村南院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今年5月份,作为社区报到单位之一,寿光市教体局党支部在实地调研过程中,主动发挥资源优势,为小区提供健身器材,满足了居民的生活需求。

    在“双报到”活动开展过程中,寿光市要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党组织要主动到报到社区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情况,制定需求、资源、项目“三张清单”和每月为民服务项目,主动下沉力量,同社区凝聚起问题解决合力。

    树旗帜,在为民服务中锤炼党性

    近日,寿光市鞋厂小区、鲁东小区院内,全福元社区工作人员和来自政法委、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邮储银行、人寿财险、兴业银行等单位的“双报到”党员,正在积极清理杂草、绿化带杂物、楼道垃圾。

    “双报到”活动促进了群众需求与党员服务的有效对接。寿光市把“双报到”活动作为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和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的实招之一,要求每名党员每月至少为社区开展一次为民服务,服务过程中要亮明身份、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和居民群众监督,不断促进报到党员融入社区、参与治理。

    强管理,在常态化管理中提升品质

    寿光市文化中心广场前,城市社区共驻共建单位该市市委办公室、地方金融监管局、工商银行邀请京剧团到文化中心社区开展“全市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巡回演出”,参演人员用丰富多彩的节目提醒群众警惕非法集资陷阱。

    寿光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党组织对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划定等次,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和个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工作落后的不得评为年度优秀等次。

    “这样做的目的是要充分调动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的积极性,通过考核管理让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更加到位、形成工作常态,营造互联互动、互帮互促的浓厚氛围。”寿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