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致潍坊市民的公开信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3-21 17:42:2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国家卫生城市是由全国爱卫会命名的城市品牌荣誉,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城市发展环境、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综合性标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支持下,我市自2008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不断巩固和发展创建成果,城市品位明显提升,发展环境日新月异,我们的生活家园更加优美宜居,城市更具发展活力。这些成绩,与您的充分理解和鼎力支持密不可分;这些变化,与您的辛勤努力和实干付出密不可分;这些收获,与您的无私奉献和默默坚守密不可分。在此,我们向您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潍坊将接受第三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这既是对我市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的“大考”,也是对全体市民文明素养的一次全面检验。目前,全市已经进入复审攻坚期。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美化城市,人人有责。提高卫生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参与市容卫生环境整治。遵守社会公德,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泼乱倒、乱拉乱挂、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保持室内外环境清洁。履行公民义务,尽好市民责任,争做文明合法商户,争当文明诚信市民,共同维护优美整洁良好环境。

    摒弃陋习,健康生活。树立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积极参与健康教育和健身活动。掌握健康卫生知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树立正确饮食观念,合理搭配膳食结构,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积极预防慢性疾病。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积极践行低碳绿色出行,养成文明健康行为方式。

    弘扬正气,主动监督。增强共建共享观念,争当复审工作“监督员”,主动制止、积极劝阻、勇于纠正损害公共卫生、市政设施和影响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积极监督城区“脏、乱、差”问题,帮助查找卫生城市建设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促进政府职能部门积极改进工作,推动城市建设提档升级,擦亮国家卫生城市名片。

    市民朋友们,潍坊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国家卫生城市”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共同打造和谐美丽、文明健康、宜居宜业的家园,为加快潍坊现代化强市建设而努力奋斗!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咨询监督电话

    奎文区咨询监督电话:17353653270

    潍城区咨询监督电话:8188465

    坊子区咨询监督电话:7637762

    寒亭区咨询监督电话:7289573

    高新区咨询监督电话:8191315

    滨海区咨询监督电话:7572586

    峡山区咨询监督电话:7730117

    保税区咨询监督电话:2118370

    经济区咨询监督电话:8161439

 

 

潍坊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指挥部

2019年3月23日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