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因工致残职工,工伤待遇与用人单位工伤保险缴费基数高低有关吗?
来源:中国工伤保险   2019-04-01 08:45:2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工伤保险是我国社会保险之一,对于保障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职工获得医疗救治和经济补偿,促进工伤预防和职业康复,分散用人单位的工伤风险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工伤保险是由单位缴费而个人不缴费的社会保险。工伤保险缴费多少呢?

    目前各地区根据“以支定收、收支平衡"的原则,按照不同行业划分,制定的不同标准。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如下:一类至八类分别控制在该行业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2%、0.4%、0.7%、0.9%、1.1%、1.3%、1.6%、1.9%左右。同时通过费率浮动的办法确定每个行业内的费率档次。一类行业分为三个档次,即在基准费率的基础上,可向上浮动至120%、150%,二类至八类行业分为五个档次,即在基准费率的基础上,可分别向上浮动至120%,150%或向下浮动至80%、50%。

    那么,职工因工致残,工伤待遇与单位工伤保险缴费基数高低有关吗?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职工发生工伤后,其享受的工伤待遇与用人单位工伤保险缴费基数无关,与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的结果及相应的待遇标准有关。职工因工致残,评定伤残等级后,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享受相应的待遇。请戳这里☞一级到十级伤残职工,享受待遇有哪些不同?快来学习一下!| 中国工伤保险

    所以,职工因工致残后,工伤待遇与单位工伤保险缴费基数高低无关。如果用人单位以此为由克扣工伤职工本应享受的待遇,工伤职工有权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