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梨花节、桃花节、樱桃节三大节会精彩纷呈
安丘节会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4-04 11:15:5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通讯员刘久平 宋晓东)四月的安丘是最美的,花团锦簇,春意盎然。梨花节、桃花节、樱桃节三大节会精彩纷呈,赏花、采摘、美食、骑行、文艺汇演,一项项精彩活动让游客切身感受节会文化氛围。“小节会”拉动大旅游,节会活动成为安丘乡村振兴新力量。

    节会为媒,扮靓烂漫春日年华。金色阳光下,青山绿水间,在安丘第二届“春暖花开”梨花节主场地,大汶河开发区西许戈村正在进行最后装扮,一排排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映入眼帘,只等节会开幕迎客。从3月30日开始,安丘樱桃节、桃花节、梨花节三大节会接连登场,与你相约烂漫春光。安丘市三大节会秉承“人文、生态、和谐”的主题,进一步突出文化游、生态游、山水游和田园游,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以花为媒,以节会为载体,以安丘乡村旅游、特色民俗文化为内涵,以创设展示山水人文风情活动为平台,通过踏青赏花的方式把安丘乡村旅游多渠道、全方位地推向游客,进而打造安丘知名节会品牌,面向全国推介安丘乡村旅游。三大节会将持续到5月下旬,节会上除了可以赏花、踏青,游客还可以观看文艺演出、了解非遗文化、欣赏优美生态、感受乡村风情、品尝风味农家菜、购买特色旅游商品,体验安丘乐趣。

    农旅融合,打造乡村旅游靓丽名片。相约梨花海,醉美大汶河。2019年安丘第二届梨花节开幕在即,在大汶河开发区西许戈村,雪白的梨花含苞待放,春暖花开,相约一起梨乡看花踏青是必选项。安丘市大汶河林果资源丰富,依托千亩梨园,推进生态旅游观光农业发展,实现农业领域融合发展,打造与安丘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相得益彰的靓丽名片。该市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抓好农旅深度融合,全力推进“千亩梨花香雪海”、柘山乡情、齐鲁桃海等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充分挖掘历史民俗、健康养生等资源,投资160亿元,重点打造了7个特色小镇,发展沃奇·文冠果庄园、华夏庄园等休闲农庄30个,在体验式农旅结合新模式上独辟蹊径。

    优质安全,叫响安丘农产品金字招牌。在樱桃节农特优品嘉年华活动现场,小米、樱桃、景芝白酒、牛蒡茶等,琳琅满目的特色优质农产品,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尽享安丘美食,满足味蕾需求。近年来,安丘市不断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提高农业综合竞争力,通过梨花节、桃花节、樱桃节的举办,让游客切身感受农产品品牌文化氛围,叫响优质安全农产品金字招牌。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