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用服务铺平营商之路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4-08 09:17:0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潘斌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随着我市稳步迈入高质量发展新轨道,营商环境的作用日益凸显。针对营商环境的优化,有的地方提出“店小二”式服务,有的提出“管家”式服务,有的提出“妈妈”式服务,无论哪种方式,其核心就是“服务”二字。

    要强化服务意识。营商环境优化无止境,其关键就是服务意识。企业和群众关注的也是服务。服务意识强,办事态度好,群众就多一些微笑,企业就多一点阳光。这就要求职能部门多些换位思考,多站在企业和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定政策,少说“不能办”多说“能办成”,把服务意识深深地植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始终。

    要优化服务流程。纵观各地营商环境的政策,不外乎简政放权,深化改革,制度创新等主要内容,其说到底就是理顺服务流程。花最少的时间,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找最少的部门是企业和群众的期盼。目前,部门分工过细,流程繁琐导致一事多跑。优化营商环境,必须能减则减,能合则合,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线上线下齐发力,实现流程再优化,用政府“减法”换群众“加法”。

    要提升服务效能。让群众满意,让企业方便是优化营商环境的目的,作为职能部门让服务便捷、优质、高效是职责。那就必须加速“放管服”改革,让群众参与、让群众评价、让群众少跑腿,从群众的视角需求出发,从群众的难点痛点改起,打造服务的便利化,实现“一门进入,一窗受理,一站就办,一人办完”,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便利感,力求办理“全满意”。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