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让民营企业家更有地位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4-09 10:17:3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曾庆爱

    改革开放40年来,尤其是近20年来,民营经济为国家经济的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是税收的主要来源。但是,从目前来看,民营企业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权益保护、招投标等方面,尚未得到充分的公平公正的待遇。

    经济强,则国家强、金融强、人民富,没有经济的强盛,哪有国富民强,哪有人民的美好生活?经济是一个地方的支柱,企业家是一个地方的精英。

    当前,主要的一点应当是全社会形成共识,充分肯定和认可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贡献和社会地位,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全社会形成一个尊重民营企业和尊重民营企业家的良好氛围,保障在全社会有一个“尊商、重商、安商”的法治环境,包括加强保护企业和企业家的人身权和财产权,加强平等保护的观念,加强政府依法行政的观念,加强对民营企业不当干预的限制,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加强政府部门真正树立为企业服务、为企业着想的观念和意识等等。在全社会形成“重商、尊商、崇商”的浓厚氛围,真正提高民营企业家的社会地位,使部分优秀民营企业家充分享有参政议政的权利,充分调动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奉献社会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内生动力,更好地为国家、为社会多作贡献。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