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奎文“加减乘除”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5-15 09:42:4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马林峰 通讯员高斐 王伟)在全省率先设立金融审判庭,挽回经济损失30多亿元;设立中小企业风险缓释基金,累计发放过桥资金9.3亿元。严厉打击诈骗银行贷款、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先后立案侦查涉金融类刑事案件39起,涉案金额近31.8亿元……奎文区始终将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四八八”战略,积极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市场“腾位”。

    突出改革创新,做好营商环境的“减法”。奎文区成立行政审批服务局,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对900个审批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对涉及22个部门的1064项行政权力事项予以优化调整,公布“一次办好”事项1323项。深入实施延时、错时、预约服务。在全省率先实现微信缴纳社保费等业务。全系统便民信息大数据库逐步完善,在奎文办理业务不用带证明即将成为现实。在全市率先实现迁移证、职业技能鉴定考试、中小学信息技术等级证书考试等多项费用“零收费”,累计为居民节省开支360余万元。新开办公司免费刻制公章,“公章、执照、税票”免费邮寄,“在奎文开办企业不花钱还省心”的评价愈传愈广。

    营造法治环境,做好营商环境的“加法”。深入清查既定政策文件,对排查出的未兑付的中小企业扶持资金及时兑付,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惠公平的发展环境。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深入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建立信用联合奖惩和信用修复制度,发布信用“红黑名单”6批,公开表彰68家诚信示范单位,集中整治90多家涉金融失信企业。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为公平营商创造良好外部条件,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透明的良好环境。

    提升企业服务,做好营商环境的“乘法”。创新开展“上门服务·亲商助企”专项行动,4238名干部深入33149家纳税企业听意见、解难题。累计协调解决问题242件,得到企业的交口称赞,取得巨大的社会效益。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在全国率先打造“五板资本市场”,集聚服务机构60余家,入场企业1600余家,帮助企业实现融资近110亿元。分批次组织辖区企业家进行学习培训、参观考察,定期开展“功勋企业家”“优秀企业家”“优秀青年企业家”评选表彰。常态化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全面提升潍坊科技孵化器等12处创新平台能级,为企业、人才发展提供优良环境。

    优化社会环境,做好营商环境的“除法”。倾力打造健康良好的金融环境,在全省率先设立金融审判庭,有力维护了金融生态环境。全面推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实施“奎文慧眼”工程。出台全市首个城市管理精细化标准,新改建品质公厕15座,新建8处社区邻里公园、10处街心公园、7条道路绿廊。深化“美丽家园”建设,对全区主次干道实行深度保洁,亮化提升楼宇175栋,打造品质围墙150处,重点河流水质全面消除劣五类,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已成为更多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落户奎文、投资奎文的重要因素。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