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樊玉建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23 18:04:4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人物名片】

    樊玉建,男,1970年10月。现任潍坊和通机动车辆检测有限公司汽车检测工技师。

    职称:高级技师;技术等级:技术人员

    1、2019年1月24日受邀参加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环保新标准GB18565-2018、GB3847-2018专家座谈会,明确了我省实施环保新标准的设备要求,确定了机动车环保检测的推荐项目表。

    2、2018年12月7、25日两次受邀参加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认证认可行业标准RB/T214、RB/T218专家座谈会,确定了我省实施评审标准RB/T214、RB/T218的把握原则和过渡期要求。

    3、2014年7月8日参加山东省质监局《修订安检机构检验资格许可相关规定专家论证会》,修订了我省《机动车安检机构检验资格许可现场审查作业指导书》等规定规范。

    4、2013年7月10日参加山东省质监局《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质监总局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修订意见座谈会,提出的9条建议均被省局采用。

    【职业技能情况】

    1、创造了制动检测工位制动检验台、轮重检验台分开布局,解决了并装轴车辆轮重检测不准确的问题。

    2、创造了制动检验台台体提高3厘米的设备安装方法,解决了多轴车辆的中间轴制动性能检测不准确的问题。

    3、创造了环保柴油线设置在安检第一工位的工艺布局,减少了车主重复排队,提高了检测效率。

    4、把底盘检验地沟移至外检大棚,合并了底盘检验工位和车辆外检工位,既把相同工作由3人操作降为1人操作,又解决了地沟检验员工作环境空气质量差的问题。

    【创新贡献情况】

    编制了排放检测过程(简易瞬态工况法)监控要求的试验方法和判定要求,2015年得到山东省质监局认可和推广并作为环保检测线验收的补充检查要求,有效防范了环保检测过程不规范的问题。

    2012年、2015年两次受邀参加《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检验技术人员专业技术培训教程》编写工作,参与编写的培训教程第一版、第二版分别于2013年1月、2016年5月出版发行,并推选为山东省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培训教程。

    2012年次受邀参加《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检验技术人员专业技术培训考核大纲》编写工作,参与编写的考核大纲山东省质监局批准自2012年5月实行。

    【获得荣誉情况】

    1、山东省机动车安检机构检验资格许可注册审查员(2008.11)

    2、山东省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员(2009.12)

    3、山东省家用汽车产品三包责任争议处理技术专家(2013.09)

    4、山东省检验检测资质认定主任评审员(2016.09)

    5、山东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7.11)

    6、山东省价格评估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交通运输类专家(2018.07)

    7、国家认监委检验检测资质认定评审专家(2019.01)

    8、山东省机动车鉴定评估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9.02)

    9、潍坊市首席技师(2018.12)

    10、临朐县首席技师(2018.3)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