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孟庆津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24 10:51:1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人物名片】

    孟庆津,男,1988年4月。现任山东省民族中等专业学校数控车工教师。

    职称:高级技师;技术等级:一线生产人员

    工作期间将多年的技术经验编写了《数控车工技能鉴定实战详解》工具书。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国家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建设中,参与编写了《数控车鉴定指导》的校本教材。

    任技师职务后教授徒弟50余人,徒弟遍布成都飞机制造厂、中核工业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企业。2016年底指导学徒安硕、李立强两人在四川省数控技能大赛中分获职工组第一、第二名,并获技师资格;两人在第七届全国数控大赛中分获第八、第九名。在全国多所学校担任外聘专家,协助学校数控专业建设和数控专业师资力量培训,如四川省剑阁职业中专,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培训中心、日照市科技学校、日照市工业学校等。

    【职业技能情况】

    精通数控加工工艺,掌握了多项技术技能绝活,如:1.“螺杆零件的车削加工”可以极大的提高螺杆零件的加工效率。2.“任意非圆截面的数控车削加工方法”可扩展数控车床的加工范围,实现以车代铣。

    【创新贡献情况】

    2016年4月,《任意非圆截面的数控车削加工方法》获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优秀论文。

    2016年9月,中物院职工技术革新项目获优秀奖。

    【获得荣誉情况】

    2010年获威海市“技术能手”称号

    2012年获绵阳市“十佳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2013年获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3年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3年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2014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7年获“潍坊市首席技师”称号

    2018年获“青州市金牌工匠”称号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