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张国华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24 11:06:2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人物名片】

    张国华,男,1966年12月。现任山东成泰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职称:高级技师;技术等级:管理人员

    在从事三十多年的化工生产、技术研发过程中,坚持在生产一线,不断改进生产工艺和控制方案,熟练无误的组装每台仪表及其控制回路,准确提供各种仪表参数,精益求精,满腔热忱地投入到工作中,并且不断学习新的化工工艺和仪表、自控知识,先后于中国石油大学学习石油炼制工艺,于北京科技大学学习化学工程,多年来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带动身边同事认真工作,不断学习,做事精益求精。

    【职业技能情况】

    于2010年取得化工仪表高级技师资格,于2009年和2017年分别取得昌邑市首席技师称号,多年来在化工工艺和自动化控制领域取得了多项技术成果,主要绝技有(1)仪表安装及DCS方案组态(2)SIS安全方案编订(3)工艺方案控制优化(4)节能环保技术改造。对DCS数据光纤传输和主电源自动切换方案,自控系统中的反浪涌技术,大型工业轴流风机的防喘振问题和提高仪表自控率独有高招。

    【创新贡献情况】

    在多年的化工生产和技术研发中,共组织申报发明专利83项,实用新型专利105项,已取得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103项,其中大部分专利本人是第一发明人或主要发明人,在中国化工昌邑石化工作期间参加过所有生产装置的建设和生产过程中的技术改造,其中SIS系统的反浪涌保护,DCS系统的光纤传输和加氢系统技术改造,为昌邑石化节省了1000多万的工程施工和仪表维护费用,在山东成泰化工有限公司工作期间对催化蒸馏和碳四分馏塔进行了技术改造,为公司节约生产成本1500万元/年,对安全仪表系统和环保设施进行优化,避免事故发生造成损失和减少环保投资700万元。

    【获得荣誉情况】

    2006年被中国化工集团授予“中国化工人”称号,2009年和2017年分别获得昌邑市首席技师荣誉称号。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