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杨沛升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24 11:20:3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人物名片】

    杨沛升,男,1977年11月。现任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酿酒工。

    职称:无;技术等级:一线生产人员

    专注专心,目标如一。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按照公司、车间下达的出酒率和取优率任务目标,坚持每天、每月和每年分别给自己确立一个小目标、中目标和大目标,然后组织全班人员把精力和智慧聚集到这一个点上,全神贯注地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和奋斗,始终做到凝心聚力,不偏不移,矢志不渝。

    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日常生产操作和工艺管理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细节操作,探汽装甑、看花摘酒、入池发酵,将标准化和精细化操作贯穿于整个工作过程中,各项工作做到极致,追求精益求精。

    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自1998年入厂,凭着一份对酿酒工作的热爱、执着与追求,已坚守在自己酿酒工作岗位上21年,期间没有过多的抱怨,只是默默地奉献。

    【职业技能情况】

    1、娴熟的装甑技巧,真正做到“轻、松、准、匀、薄、平”,看花摘酒,能够精准的判断酒度。

    2、根据经验,通过手抓、口尝和鼻闻,能够对糟醅的理化指标进行判断;准确分析窖池的发酵情况。

    3、多年的经验保证了对工艺操作的准确分析判断和适度调节。

    4、高超的白酒品评技术,能够准确判断白酒种类、酒度和质量,准确分析判断质量问题,并做出合理的调整。

    【创新贡献情况】

    1、采用有机窖泥替代传统的普通窖泥,彻底解决了北方浓香酒生产窖泥退化的技术难题,每年为公司节约了窖泥和制成本及改造窖池费用230余万元。

    2、提出了浓香型白酒“跑窖”生产工艺,提高了浓香酒的质量,使景芝酒生产工艺取得了新的发展和创新。

    3、通过学习和引进汾酒、杏花村酒的清香工艺,创新了“景芝白亁酒清香型工艺技术”。

    4、参与创新出了芝麻香酒,并起草制定芝麻香型白酒国家标准和酿造工艺操作规程。

    5、传统工艺嫁接现代先进技术,实现白酒智能化生产新突破,参与的《景芝酒酿造机械化自动化的研究与应用》项目通过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众多专家的技术鉴定,开创了中国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白酒酿造的典范。该项目使得劳动生产效率提高60%,生产成本降低10%,综合能耗降低了32.4%,对中国酿酒行业创新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白酒酿造自动化技术及工艺的研究与应用”项目,获中国酒业协会科协技术二等奖,同时获得潍坊市科学技术奖。

    6、在《酿酒科技》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

    7、拥有专利十余项。

    【获得荣誉情况】

    2012年度,所在班组被安丘市总工会评为“工人先锋号”。

    2017年度,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和省轻工联合会联合举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酿酒大赛第4名,被授予“山东省轻工行业技术能手”、“山东省白酒技术能手”双项荣誉称号,所在班组授予“五星级金牌手工酿造班”荣誉称号。

    2018年4月,获得中共安丘市委、安丘市人民政府授予的“金牌员工”荣誉称号。

    2018年4月,获得安丘市总工会授予的安丘市“能工巧匠”荣誉称号。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