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刘松鑫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24 11:33:4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人物名片】

    刘松鑫,男,1993年3月。现任潍坊市兴源防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

    职称:中级职称;技术等级:技术人员

    心存匠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放下功利与浮躁,专注工作,精益求精,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学习与充实,向更高的平台迈进;虽不是专业出身,但勤学苦练,不耻下问,不断挑战自己;乐于奉献,带徒传艺,让团队共同进步与提升,为企业发展,行业进步发挥自己的作用,力争打造安全、环保更具使用价值的新型绿色建筑防水材料。

    【职业技能情况】

    本人第一学历为专科计算机专业,与现行工作岗位存在较大差距,为更好的专业技术问题,服务团队,其自费参加质检员、实验员、建筑应用管理及防水工技能培训,获得结业证书,也先后走访客户调研市场,深入工地了解产品质量及施工问题。

    晋升为企业技术工程师后,更加重视产品技术创新工作,带头建立企业技术中心,加大企业研发经费投入,为公司新产品开发、质量保证提供了保障,在工作中,注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探索,攻坚克难,带领团队成员,出色地完成了公司的各项科研生产目标,产品质量合格率不断提升,得到市场用户的好评。同时新工艺、新产品的研发也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创造产品利润价值,为公司创造收益,赢得口碑。

    个人主持或带领团队直接参与研究的应用研究成果多项,涵盖生产管控、机械设备、能源动力、环保节能、新产品及施工器具等多个方面,以下列举部分成果。

    一种加强型聚乙烯丙纶防水卷材:针对原先技术上不足,提供改进产品,具有质量稳定、结构强度高、抗老化能力强、延展性好、柔韧性高、使用寿命高,降低了建筑的防水成本的优点,专利号ZL 201820146496.7

    一种适合粮库防水用SBS防水卷材:填补国内空白,针对国家粮库粮仓及其附属建筑屋面的建筑特性,结合地理位置分布,昼夜温差大,耐老化性能不佳,施工不方便,粘贴效果差等情况研发的一款新产品,该产品技术研究课题刊登在国家级优秀刊物《工程技术》2017年第12期,论文获得潍坊市第十二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优秀奖、第十五届中国科学家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产品获得山东省技术创新优秀新产品三等奖,推荐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组织的2018年中国好技术项目山东参赛项目,该项目获得2018年山东省第三批技术创新项目立项。申请国家专利两项,已授权一项,专利号ZL 201820147390.9

    一种地下管廊用强力交叉膜双面自粘防水卷材:针对原先技术上不足,提供一种加强产品,本产品具有自动排水的功能,同时兼具了防水卷材表层花纹的美观,减少了窜水、渗漏的情况的发生,减少了材料的浪费,节约了建筑工程防水的成本。专利号ZL 201820148218.5

    一种防水卷材自动切割系统:对需要切割的防水卷材边缘进行精确定位,切割准确,减少了切割过程中防水卷材的边缘造成伤害,降低了对防水卷材的防水结构的破坏,切割质量好,切割效率高,省时省力。专利号ZL 201820147388.1

    一种废旧轮胎胶粉替代SBS的防水卷材:利用废旧轮胎研磨胶粉替代SBS添加物,通过配方改进,实现一种达到国标的防水卷材,符合耐高、低温环境需要。该产品能够解决国内废旧轮胎(固废)难以处理的问题,节能降耗,同时降低了防水卷材生产成本。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专利申请,申请号2019022801964630

    一种沥青防水卷材热熔铺贴施工设备:将热熔型防水卷材施工过程中冷底油滚刷、卷材火烤、铺贴粘接、压实等施工过程一体完成,适用于防水卷材施工面积较大的环境;能够最大限度上节能人力物力,有效提高了施工面积和施工效率,提供安全系数较高的施工环境,有较大使用价值与市场推广空间。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专利申请,申请号2019022701672850

    【创新贡献情况】

    在工作岗位上申报国家专利31项,软件成果5项,发表省级以上论文5篇,涵盖生产管控、机械设备、能源动力、环保节能、新产品及施工器具等多个方面,下列举部分产品应用效果。

    一种适合粮库防水用SBS防水卷材:该产品研发使公司成功入围“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国家粮库)”防水施工及产品采购指定供应商名录(供应商全国仅20名),该产品位居国内同系列产品前列,占比1.5%,省内排名第5位,(数据来源于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建筑防水专业委员会统计数据),该产品为公司创造了较大经济效益,也赢得了市场口碑、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一种防水卷材收卷装置、一种防水卷材自动切割系统、一种防水卷材生产用环保除尘设备、一种防水卷材生产用环保型废气净化装置、一种防水涂料生产用上料机构、一种用于防水卷材生产的节能型冷却设备、一种防水涂料用节能型搅拌装置产品:这几款产品的应用于设计是为了改进原产品生产线与过程控制等环节,提高生产效率,节能降耗,降低生产成本,安全环保生产。

    一种沥青防水卷材热熔铺贴施工设备是为了解决大面积施工问题,“傻瓜式”操作,上手推动便可以自行完成施工,该产品具有较大推广前景,先后推荐参与潍坊市工业设计大赛和山东省工业设计大赛。

    技术的改进和产品的创新不仅为企业安全环保生产奠定了基础,也为企业带来较大的经济效益,提升企业知名度,扩大了产能,带动了人员就业和经济发展。

    【获得荣誉情况】

    2016年10月被寿光市台头镇总工会评为“台头镇金牌职工”。

    2017年12月被山东省职业制造职业教育集团聘为“山东省智能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理事会成员”。

    2018年8月被山东省科学技术厅评为“山东省科技专家库专家”。

    2018年8月被第十二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评委会授予“潍坊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

    2018年9月被第十五届中国科学家论坛(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发现杂志社主办)评为“发现•2018科技创新杰出人物”、“第十五届中国科学家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

    2018年9月被省经信委、中小企业局、企业技术促进会授予“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优秀新产品三等奖”。

    2018年10月被山东电子学会、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委员会评为“山东省电子信息行业企业优秀质量主管”。

    2018年11月被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评为“评审专家库专家”。

    2018年12月被寿光市防水行业协会评为“寿光市防水行业品牌建设先进个人”。

    2019年1月被寿光市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评为“寿光市首届创新创业类乡村好青年”。

    2019年2月被山东省技术创业协会聘为“山东省技术创业协会专家库专家”。

    2019年3月被山东省工信厅、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推荐为“山东省设计创新企业家人才培育工程高级研修班学员”毕业纳入山东省工业设计人才库。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