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刘永德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24 11:35:1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人物名片】

    刘永德,男,1966年3月。现任潍坊市跃龙橡胶有限公司橡胶化工。

    职称:无;技术等级:技术人员

    刘永德同志一直坚守初心、执着专注,秉持赤子之心,摒弃浮躁喧嚣,在本职岗位上才得以坐得住、做得好。怎样才能坐得住、做得好?关键是能做到专心专注、追求至精至善,将产品的每个细节都尽可能做到了极致。他常常与工匠讲:树匠心需要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我国历史上的工匠精神源远流长,从古代的鲁班雕木成凰、庖丁解牛,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都是工匠精神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生动彰显。树匠心既要弘扬优良传统,又要紧跟时代步伐、勇于开拓创新。

    【职业技能情况】

    主要擅长子午线轮胎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工作,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和丰富的行业理论经验。

    【创新贡献情况】

    他坚持自主创新,2016年他作为第一发明人,带领科技人员自主研发了“三角芯热贴压平工艺在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的应用”,经专家鉴定达到国内领先,填补了国内空白,每年为企业节约成本400多万元。他组织研发的全钢子午胎新型胎圈填充胶技术,经专家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荣获“山东省中小企业科学技术进步1等奖”,赢得行业内一致好评。在他带领下,研发中心先后承担国家火炬计划2项,获得专利42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实用新型18项;获得省科技成果进步奖3项、省中小企业科学技术进步奖2项、潍坊市科学技术进步奖5项、寿光市科技进步奖4项。

    【获得荣誉情况】

    2015年12月获第四届潍坊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三等奖(轮胎生产设备润滑油在线再生技术);

    2016年3月被寿光市总工会评为“2015年度寿光市优秀工会工作者”;

    2016年6月被中共寿光市委评为“寿光市优秀共产党员”;

    2017年4月被寿光市市委市府授予“寿光市劳动模范”称号;

    2017年3月被寿光市总工会评为“2016年度寿光市优秀工会工作者”;

    2017年12月被寿光市人民政府评为“最美工匠”;

    2018年2月被潍坊市总工会评为“全市优秀基层工会主席”;

    2018年2月被潍坊市总工会评为“全市最贴心基层工会主席”;

    2018年3月被寿光市总工会评为“2017年度寿光市优秀工会工作者” ;

    2018年5月被潍坊市总工会授予“潍坊市富民兴潍劳动奖章”。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