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高密市人社局组织开展2019年工伤保险主题普法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6-17 11:50:20 责任编辑:LINUX
A+A- 

    日前,为进一步提高工伤保险知识在全社会的普及度,增强广大用人单位和职工知法遵法守法意识,依法维护职工工伤保险权益,高密市人社局组织开展2019年工伤保险主题普法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在人社局大厅和锦绣花园西区建筑工地设置宣传点,向现场群众、工人发放免费宣传品和宣传材料,讲解相关政策。在阚家镇河北头村扶贫车间,还围绕工企业参保政策法规、工伤保险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保险待遇、法律责任与职工权益以及工伤预防等内容,组织进行了工伤预防培训。培训现场,授课专家贴合用人单位行业特点,列举一系列典型案例,对工伤预防进行深入讲解,从而提升企业职工的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减少事故伤害,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专家的语言通俗易懂而不失趣味,从多方面详细生动的解读工伤预防政策、企业工伤事故预防通用知识、工伤事故发生原因及避免措施等,让职工深刻认识到日常工作中应从哪些方面做好工伤预防,提高防范意识。专家精彩生动的讲解取得良好效果,现场职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工伤预防有了深刻认识。

    据了解,工伤预防是避免和减少工伤事故及职业病发生、有效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减少经济损失、促进企业稳定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关键手段。通过工伤预防培训,可进一步做好工伤预防与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工伤事故和职业危害;可进一步提高用人单位、用人企业及其职工的安全保护意识和守法维权意识,促使企业和单位认识到提高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规范安全操作流程,强化职工工伤预防意识;可有效保障劳动者安全,极大程度上降低职工的工伤风险,促进企业良性、安全、健康发展;可让用人单位更加全面地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落实各项工伤保险政策及安全生产措施;可强化事前预防,有效推动工伤保险工作由“事后补偿”到“事前预防”转变;可促使用人单位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从根本上保障职工的人身安全。今后,将会进一步强化工伤预防政策与知识的宣传普及和知识技能培训,提高工伤预防的宣传效果,营造全社会支持、全员参与的良好工伤预防氛围。记者刘海州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