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走基层 进企业 为工人撑起保护伞

来源:寿光日报 2019-06-17 15:30:46 责任编辑:LINUX
A+A- 

     “大姐,耽误您一点时间,给您看一下关于工伤保险的相关内容,您回家后可以跟子女们说一下,让他们了解工伤保险。”5月29日早上,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在人民广场为过往市民宣传工伤保险,给他们赠送了工伤保险宣传材料、工伤保险条例、工伤保险手册以及一些小礼品。而这是2019年工伤保险主题普法集中宣传活动的一项。

    人民广场上的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分别赶往双王城生态经济园区牛头镇村的扶贫车间和建筑工地,为正在扶贫车间编织草编用品的村民们和建筑施工的农民工讲解工伤保险的相关内容,“人社部门能到我们农村讲解工伤保险的政策知识,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这让职工群众认识到工伤保险是为自己提供保障的,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双王城生态经济园区牛头镇村妇联主席朱萍说道。

    进企业也是集中宣传的一项活动,在墨龙集团,市人社局联合市职教中心邀请专家为100余位企业干部职工展开工伤预防培训,宣传工伤保险政策和安全规则。“今年以来,我们已进入16家大中型企业,对1700余位企业干部职工进行了工伤预防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有效降低了工伤事故发生率;接下来,按照培训安排,我们还将走进我市多家企业开展培训活动。”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副主任孙太恒介绍道。

    (本报记者 孙吉鹏 通讯员 赵德勇)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