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工伤预防从完善安全监督体系开始

来源:寿光日报 2019-06-21 15:37:12 责任编辑:LINUX
A+A- 

    

     据寿光日报报道   6月12日下午,来自寿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注册安全工程师付清海在给山东新龙集团的部分员工做关于工伤预防的主题讲座。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安全培训中心作为我市工伤预防培训社会服务的承办单位,今年以来在市人社部门的统一部署下,已走进15家企业为2400多名职工宣讲工伤预防的相关知识,保障广大职工的生命健康权益,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山东新龙集团是寿光市骨干企业之一,一直以来企业将工伤预防培训作为企业促进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也有许多经验值得推广。新龙集团在企业内部构建了良好的安全文化制度体系,把安全文化融入企业管理全过程,同时通过搭建日常培训、企校合作、外培“充电”、交流提高四条“绿色通道”提高员工自身素质,将安全生产根植于心,有效降低了工伤事故发生率。在安全监管方面,企业实施动态监管,坚持“三个不少”,即班前检查不能少、班中排查不能少、班后复查不能少,逐渐形成了一套完善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并用缴纳安全保证金加公司奖励金制度自上而下加强员工安全意识。

    “如今,我市的许多大型企业都将工伤预防工作纳入日常安全生产体系。为了更好的宣传工伤预防和工伤保险的政策内容,在各级人社部门的领导下,我市构建了社保中心、参训企业和培训机构三位一体的培训机制,各方面协同发力,形成了齐抓共管的格局。”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副主任孙太恒介绍道,“我们做这项工作就是为了协助企业提高员工的工伤预防意识,让每位职工远离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危害。”

    (本报记者 孙吉鹏 通讯员王芳)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