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扶贫村义诊 拥军情暖人心

市拥军优属促进会联合爱心医院前往安丘辉渠镇黄石板坡村走访慰问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6-22 10:21:47 责任编辑:桃子
A+A- 

李树春(左二)一行人看望92岁的退役军人李明远(左三)。

    6月20日,潍坊市拥军优属促进会联合爱心医院前往安丘市辉渠镇黄石板坡村,走访慰问该村部分烈军属和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并开展义诊活动。本次活动是潍坊市拥军优属促进会“进扶贫村、入光荣户、送拥军情”系列走访慰问活动的首站。

    为村民看诊开处方

    20日上午,记者跟随潍坊军分区原副政委、潍坊市拥军优属促进会主席李树春及爱心医院医疗志愿者一行11人来到黄石板坡村,走访慰问该村部分烈军属和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并开展义诊活动。

    村委办公室成了临时“诊所”,医护人员分成3个小组,有的为村民测血压、测血糖,有的将房间布置成检测室,为村民做起心电图检测。

    现场秩序井然,村干部帮着叫号、分诊,医生们则忙着为村民看诊,开具处方,详细讲解药物的疗效及用法。

    “平时在村里有点小毛病,实在不方便去医院看,你们能来一趟,太感谢了。”李岩山老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见到这么多热心人前来看望自己,其中还有参军退役的战友,他格外感动。

    当天,爱心医院医疗志愿者共为56名村民做了常规检查,并有针对性地逐人作出诊断说明。

    送去米面等慰问品

    潍坊市拥军优属促进会一行人提着花生油、面粉、八宝粥、大米等价值4000余元的慰问品,走访看望了该村烈军属李春香、李桂香,残疾军人李明远、李培亮和6名高龄生活困难退役军人李树友、朱桂兰、李方成、李岩山、李加培、李廷季。

    李树春对记者说,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扶贫攻坚号召,他们联合多部门开展了“进扶贫村、入光荣户、送拥军情”系列走访慰问活动,下一步将前往我市各个扶贫村,走访慰问扶贫村的烈军属和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家庭。

    这些烈军属和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家庭中,年龄最大的92岁,最小的也近50岁,每家院墙大门悬挂着“光荣之家”的光荣牌。92岁的退役军人李明远对记者说,这些年他越发感觉到国家对双拥工作的支持,感谢大家来看望我。

    扶贫同时不忘双拥

    村党支部书记钟炎介绍说,作为潍坊市商务局的一名扶贫书记,他们在扶贫的同时,一直不忘双拥工作,平时经常走访退役军人和烈军属。

    记者了解到,随着扶贫工作的开展,黄石板坡村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村民生活用水得到了保障,该村进行了村中自来水管道提升改造,从原来的隔日、限时供水,实现了24小时畅通供水,人居环境也得到了极大改善。

    经过全体村民共同努力,整个村子的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改观,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顺利通过了辉渠镇和安丘市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验收。2013年该村被评为“省级历史文化名村”,2015年入选第一批“乡村记忆工程文化遗产单位”。下一步,该村将改造提升进村道路,建设红色记忆文化广场,探索产业致富门路,让村民在家门口走上致富的道路,也让红色文化在双拥中传承下去。

    文/图 记者 宋树云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